博尔特连败退出奥运前所有比赛 为赢得治疗训练时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11:27  上海青年报

  骄傲的博尔特,在连续两次输给同胞师弟布雷克后,终于感觉到了危机,低下了高傲的头。近日他发布声明称,伦敦奥运会前的比赛他将全部放弃,以专心训练确保奥运会“卫冕三项冠军”。

  前两天,牙买加举行了田径的奥运选拔赛,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闪电博尔特接连在10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中都输给了师弟布雷克。这让整个田径界都为之哗然,毕竟,在选拔赛之前,博尔特表现得状态良好,保持着全胜的战绩,而且两次跑进9秒80,但布雷克在选拔赛中,两项都跑出了赛季世界最好成绩——100米为9秒75,200米为19秒80,完全盖过了博尔特的风头。博尔特收获亚军的成绩也仅9秒86,在高手中颇为一般,甚至不及在美国选拔赛上夺冠的老将加特林(微博),后者跑出了9秒80的成绩。

  这下,博尔特本人也有点急了。拿什么来实现自己伦敦卫冕的诺言呢?他的团队近日正式发表了一份声明,教练盖伦·米尔斯说:“在博尔特参加完上周末的选拔赛后,我们做了一次细致的评估,发现他出现了些小问题。所以我不得不取消参加7月20日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的计划,来给他足够的时间去治疗和训练,这完全是为了伦敦奥运会。”

  当然,博尔特向来不会认输,这样的挑战似乎也激起了他的斗志:“我很高兴入选牙买加奥运代表队,尽管充满了挑战,我将在伦敦去卫冕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金牌。在这里我对和我一起入围的田径俱乐部的队友以及其他运动员表示祝贺。感谢所有人的支持。”据了解,接下来三周,博尔特将独自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

  本报记者 陈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