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站罗伯斯高挂免战牌 避刘翔意在隐藏实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0: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2008年奥运会金牌得主、古巴名将罗伯斯原计划参加伦敦站的比赛,但在赛事主办方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看来,罗伯斯继续高挂免战牌,不让外界了解自己的真实状态。  由于受伤病困扰,罗伯斯今年错过了多项重要比赛,包括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钻石联赛尤金站和纽约站比赛。他今年的参赛次数屈指可数,且比赛的分量也不够重。外界判断,罗伯斯有意躲避与几位强手同场竞技,从而不过多暴露自己的真实竞技状态。

  罗伯斯最近一次参赛是在5月底,当时他在哈瓦那举行的一项古巴国内赛事中只跑出了13秒18,不敌本国新秀奥尔特加。不过,13秒18已是罗伯斯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从2009年到现在,他在各项比赛中从未跑进13秒。

  刘翔与罗伯斯今年仅交锋一次,就是2月的伯明翰室内赛,当时刘翔在60米栏角逐中赢了罗伯斯。看来,“刘罗会”恐怕要推迟至奥运赛场上了。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昨天也谈到了罗伯斯,“据我们了解,罗伯斯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至于好到什么程度,谁也不知道。不过也存在他放‘烟幕弹’的可能。可以肯定的是,只有两种结果,一个是罗伯斯的状态很一般,一个是非常好。”

  古巴田径协会的负责人日前宣称罗伯斯的伤病已完全康复,他的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成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