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运动员住帐篷不住奥运村 为保状态迫不得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0:25  新浪体育
法拉赫在比赛中法拉赫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冠呼声很高的英国中长跑名将莫-法拉赫为确保自己的高原训练效果最大化,将在伦敦奥运会开始前一直睡在一个含氧量被降低的帐篷中。

  主力项目为10000米和5000米的法拉赫是2011年世锦赛5000米冠军,也是今年伦敦奥运会这两个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不过如果法拉赫如果真的要睡在这样的一个帐篷中,那他将不得不搬出奥运村,根据英国奥委会的说法,奥运村的宿舍里无法容纳下他那个重达42公斤的帐篷,而且这个设备发出的巨大噪音也令人无法容忍。

  据悉,法拉赫将和英国542人代表团中的一部分队员一起在住在这样的帐篷里,根据医生的解释,由于法拉赫和其他几位队员进行了高原训练,如果没有适当的措施,他们很可能会在从高原下来三周后经历一个状态的滑坡。有些项目的运动员,比如划艇,会通过控制走下高原的时间来避开这个状态滑坡的问题,而像法拉赫这样的耐力型运动员则更需要将高原的这种状态模拟到大赛前的最后一刻,这样他们的身体就不会被恢复到平原时的生理状态。

  法拉赫将于8月4日先参加男子10000米的决赛,再于8月8日参加男子5000米的预赛,该项目的决赛在预赛三天后举行。英国方面为自己的队员一共准备了12个用来模拟高原环境的帐篷,英国奥委会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允许一小部分运动员以提高表现或者后勤需要为理由居住在奥运村外,但该发言人以安全为由拒绝透露具体是哪些运动员。

  (新浪体育特约田力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