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林伦敦欲摘银铜牌 称回归参赛已是胜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出战伦敦奥运会百米大战的加特林(微博)今日表示,面对牙买加双雄博尔特和布雷克的挑战,他更倾向自己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第2或第3名,而相比于成绩与辉煌,他认为重回赛场并参加比赛对已经是胜利。

  2004年雅典奥运会百米冠军贾斯汀-加特林,在经历了4年兴奋剂禁赛错过北京奥运会后,现如今将洗刷服用兴奋剂污点的希望寄托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赛场。

  职业生涯巅峰时期,加特林曾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创造个人百米最好成绩9秒80,这个成绩甚至比他在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9秒85还快了0.05秒,现如今已30岁到了而立之年的加特林回忆起往事时表示:“我认为当时还有提升的空间。”

  不过就在4年禁赛期满后他差点没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百米比赛的资格,“这些年我听到了许多有关我的事情,包括我的生活、经历等等,但无论说什么我都只想坚持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跑的更快的运动员。”

  “过去我曾经历一段黯淡无光的低谷,是那些支持者让我坚持下来并逐渐走出阴霾恢复信心。自从禁赛期满归来参赛开始,我已经无数次接受兴奋剂检测,但我绝对是个干净的运动员。”加特林如此表示。曾经的加特林活在金牌美梦以及禁赛噩梦中,而现在的他已将二者看的很轻,“兴奋剂事件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或许我不是最优魅力的运动员之一,但我绝对是最勇敢的队员之一,我必须向诋毁者证明我是清白的。金牌和禁赛都无法评判现在的我,如今我只想集中精力向前看。”

  “我们最终都希望获得冠军,我认为我很难回到巅峰,但获得第2或者第3应该没问题。”伦敦奥运会上,加特林将会面对世锦赛冠军布雷克以及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着博尔特两位牙买加飞人的挑战,“随着年龄增长我懂得了什么是天赋、也明白了并非所有人都能拥有,因此我更加珍惜它。”

  如今随着加特林在奥运赛场的回归,更多的聚光灯也向他靠拢,“大多数人都想看我回来后会取得什么成绩,不过重回赛场并参加比赛对我来说已经是胜利了。”(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加特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