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等待盖伊期待重回巅峰:保持健康是头等大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8: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华盛顿消息,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受伤金牌梦碎,经过一年的康复治疗,他将在伦敦奥运会再次向男子百米冠军发起冲击。在百米赛道上他将与布雷克、博尔特和美国队友加特林等强敌共同竞争。

  当年作为2007年100米、200米世界冠军的盖伊,曾经被看做是最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选手;可在美国奥运选拔赛的男子200米1/4决赛中,他只跑了40米便因为大腿肌肉痉挛摔倒在赛道上,痛失北京奥运会比赛资格。

  盖伊曾在2009年跑出9秒69的男子百米史上第二好成绩,仅次于博尔特当年创下的9秒58的世界纪录。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斯德哥尔摩站,盖伊更一举打破了博尔特保持了两年之久的百米决赛14场不败战绩,在男子100米角逐中夺得冠军。不过在2011年,盖伊接受了髋关节外科手术,开始了漫长的治疗过程。恢复期间,盖伊经常担心自己能否恢复世界一流水平。

  “这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盖伊说,“我有很多疑惑,我想解答它们,这一切是我必须经历的,而一直到3月,我甚至都不能慢跑。”

  经历了漫长的50个星期的等待,盖伊在今年6月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纽约站的比赛中复出,在男子百米B组比赛中以逆风每秒1.5米,10秒整的成绩夺得了B组冠军。

  “这是我复出的首战,10秒的成绩也不算坏,”盖伊说,“我感觉不到疼痛,我的身体状况很好。”

  随之而来的美国奥运资格选拔赛中,盖伊跑出了9秒86,仅次于加特林9秒80的成绩屈居亚军,两人都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盖伊这个成绩排在今年的世界第八位,今年只有博尔特、加特林、布雷克和鲍威尔的成绩比他更好。“我知道这(奥运会)必将是一场恶战,我不能掉以轻心。”盖伊表示。“比赛一定会非常艰苦,这些家伙都非常厉害,跑得也很快,我要和他们去战斗。”

  不过盖伊目前的健康状况仍不明朗,现在有两个理疗师来为他进行治疗。“整个治疗计划进展很好,”他说,“我将继续好好照顾身体,保持健康。这是头等大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盖伊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