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欲推翻博尔特霸主地位 伦敦看牙买加内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巴黎消息,博尔特毫无疑问是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短跑选手,但是年轻后辈布雷克已经准备向他的训练伙伴发起挑战,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布雷克和博尔特之间的牙买加内战很可能将成为史诗级的较量。

  布雷克对于博尔特的挑战始于去年的大邱世锦赛,在博尔特因抢跑意外丢掉男子百米比赛资格后布雷克顺风顺水的获得冠军,当时他只有21岁零245天,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

  今年布雷克和博尔特一直在避免正面遭遇,但是在牙买加的奥运会预选赛上两个人还是不可避免的相遇了,布雷克让之前很多的预测落空,他在100米和200米比赛中都战胜了博尔特,此时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有几周的时间了。

  布雷克目前100米和200米的今年最好成绩分别是9秒75和19秒80,都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他今年跑出的9秒75也让他成为历史上男子百米跑得第四快的人,仅次于博尔特、盖伊和鲍威尔。而在200米上布雷克的最好成绩19秒26更是史上第二快的成绩,仅次于博尔特19秒19的世界纪录。

  在牙买加奥运选拔赛之后布雷克说:“我一直在努力,现在收到了回报,对于这次的胜利我并不感到惊讶,我知道博尔特没有使出全力,我只是尽力保持住自己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9年布雷克曾因服用类似违禁药物的化学品,收到了3个月的禁令。而他现在的努力,也许是通过成绩来证明自己的一种方式。这也促使他更好地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当中,争取在伦敦赢得无上荣耀。

  (水墨丹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布雷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