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曼亚奥运前景被名宿看好:伦敦摘金送给曼德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12:16  新浪体育微博
塞曼亚(资料图)塞曼亚(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时间7月14日消息,在经历“双性人”风波后,南非田径名将塞曼亚已饱满的斗志迎接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这离不开两位超级巨星的鼓励——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和莫桑比克奥运冠军玛丽亚-穆托拉。

  2009年,18岁的塞曼亚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一鸣惊人,以1分55秒45的佳绩赢得了女子800米冠军。然而,由于肌肉强壮且嗓音粗哑,她的性别引起很大争议,她被推向了风口浪尖。为了配合“验明正身”,塞曼亚被禁赛近一年时间。据她透露,对她的性别检查毫无隐私可言,涉及到非常私密的话题。而解禁后,她又收到上伤病的侵袭。

  在这段黑暗的时期,南非精神领袖纳尔逊-曼德拉给了她勇气。去年在获得大邱世锦赛亚军后,塞曼亚透露:“曼德拉是我勇气的来源,他因为说真话而坐了27年牢,出狱后他并没有怨恨那些否定他的人,我也一样。我知道外界对我的看法,但我决定用一个冠军让所有批评我的人闭嘴。”

  经历了辉煌、羞辱和复苏,塞曼亚希望在今年8月11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中得到金牌,达到事业的顶峰。“如果我获得了奥运金牌,我想把它献给曼德拉先生,他是南非的英雄,我要尽力为他做一切事。”塞曼亚说,“在我人生在黑暗的时候,是他鼓励了我,让我知道我是最棒的。我还可以再赢得奖牌,没有他的支持,或许就不会有我的今天。”

  除了曼德拉,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800米冠军、莫桑比克名将穆托拉也对这个来自南非山村里的女孩送出了祝福:“我坚信她会超越我,她在18岁的时候就跑出了1分55秒45,我在那个年纪时还没有突破两分。”

  “经历了柏林世锦赛之后的那些阴霾,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她了,未来她甚至可以跑到1分51或52秒。”

  “她掌握着未来的钥匙,她必须要相信自己。我感觉她赢得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是非常完美的事。”穆托拉说。

  南非媒体也打赌,塞门亚会成为本国奥运参赛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当然,除了塞曼亚,奥运卫冕冠军、肯尼亚的杰里莫和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萨维诺娃也对金牌虎视眈眈。(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塞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