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赛季最好成绩 梅里特:我离奥运金牌更近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17:18  新民晚报

  一场没有刘翔的决赛,变成美国双雄之间的较量。再次完胜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在这场伦敦奥运会预演中,美国人埃利斯·梅里特(微博)笑到最后。

  又是12秒93,连续两场比赛跑出今年男子11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梅里特火热势头完全盖过了中国飞人刘翔。事实上,从今年年初的土耳其室内世锦赛开始,梅里特就已经超越罗伯斯成为刘翔最强对手。

  美国110米栏从来不缺世界级名将,从最著名的阿兰·约翰逊到奥利弗,再到特拉梅尔以及理查德森等人,都是世界闻名。小个子梅里特几乎和刘翔同时出道,曾经他是美国队中悲情的“第四人”——总在选拔赛中落选,因为伤病,因为状态,他先后错过了两次奥运会和世锦赛。

  去年年底,改变起跑技术成为梅里特职业生涯的转折点。重新找回了职业生涯第二春,梅里特不止一次表示,“是刘翔的改变给了我勇气。七步上栏技术是一种进步,我不想自己在110米栏的发展中落后。”

  因为改变,梅里特在近一年之内成绩突飞猛进,频频创造神奇。室内世锦赛力压刘翔夺冠,之后在上海和尤金两场钻石联赛中,尽管全都输给刘翔,但在六月下旬的全美选拔赛上,梅里特跑出12秒93,超过刘翔的12秒97刷新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对于今晨的成绩,梅里特自己也是一脸惊喜。和刘翔同时抵达伦敦,他透露,伦敦阴冷多雨的天气让他有些不适应,“特别是对我的睡眠有一定的影响。我很惊讶我居然能跑得这么好,我真是太兴奋了。”梅里特说。

  梅里特信心满满地表示,“我感觉,自己从未离奥运金牌这样近。”他的目标已经锁定了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金牌。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