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田径5场双雄会引关注 刘翔罗伯斯大战成焦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1: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黎7月16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再过10天就要揭开大幕,在这场四年一度的综合性体坛盛会中,第一金牌大项田径无疑是关注的焦点,而其中5场双雄会将成为重中之重。

  男子:

  短跑(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美国VS牙买加

  自上个奥运周期闪电博尔特横空出世以来,牙买加这个加勒比岛国的短跑人才就像一阵黑旋风一样席卷跑道,令之前的霸主美国队颜面扫地。然而,本赛季以来,由于博尔特一直对自己的具体伤情秘而不宣,国内选拔赛100米和200米连输布雷克,他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并不乐观。而总是在大赛出状况的鲍威尔现在又遭受腹股沟伤病困扰,牙买加军团目前只有布雷克一人看上去能挑起对抗美国人的重任。

  美国方面也有自己的问题。与鲍威尔一样,盖伊也是奥运伤兵。2008年北京奥运会受伤病影响,在百米大战半决赛中就提前铩羽而归,今年赛中才复出,目前仍在恢复当中。而雅典奥运会百米冠军加特林(微博)则是经过了四年禁赛重新回到了跑道上。

  110米栏:刘翔VS罗伯斯

  尽管如阿里斯-梅里特等美国选手也具备不俗实力,但刘翔和罗伯斯无疑是过去8年这个项目的主角,两人在伦敦奥运会上都要证明自己。

  刘翔和罗伯斯都已经获得了一枚奥运金牌。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轻松夺冠,但在北京奥运会却因伤退赛。而在北京奥运周期里,罗伯斯在大赛中基本都力压刘翔,因此在北京夺冠也是顺理成章。但是,在去年的世锦赛上,罗伯斯因为在决赛中两次碰到刘翔胳膊而被取消了成绩。

  本赛季刘翔显示出强劲的复苏势头,在两次室外比赛中表现抢眼,不过在上周末的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中却因为背伤退出决赛。罗伯斯则根本没让人看到他回归的状态,此前他一直受困于攻栏腿的伤病。尽管两人的备战都不算最佳,但他们都有赢得世界大赛的心智,相信在伦敦奥运上将看到两人最佳的状态。

  400米栏:戴伊-格林(英国)VS库尔森(波多黎各)

  也许2000年和2008年奥运双料冠军、美国名将安杰罗-泰勒也具备了搅局的能力,但这两人是目前这个项目的统治者。格林是2011年世锦赛冠军和2010年欧锦赛金牌得主,库尔森则是本赛季的王者。格林在去年冬天膝盖手术后,目前正缓慢恢复状态,他希望能在伦敦摘金完成金牌大满贯。库尔森则在本赛季完胜格林和泰勒,到目前为止保持不败,并且在上周末的伦敦钻石联赛上创造了赛季世界最佳。

  即将在本月25日年满28岁的库尔森已经连续屈居世锦赛亚军了,迫切希望能将两枚世锦赛银牌转换成一枚奥运金牌,他坚信自己比去年输给格林时要强大了很多。“我现在进行了很多力量练习,而且在练800米跑,所以我在比赛中表现得这么强劲。”而26岁的格林则对库尔森咄咄逼人的势头丝毫不怯,“我只比他慢几米,但我现在还是上升趋势,所以到奥运会开始的时候,我肯定会超过他。”

  女子:

  七项全能:恩尼斯(英国)VS切诺娃(俄罗斯)

  自从伦敦在2005年赢得奥运会举办权以来,恩尼斯就将夺得奥运金牌定为自己的目标。这位26岁的2009年世锦赛冠军是东道主的重点夺金选手,各种奥运会推广活动都能看到她的形象。她的大幅肖像照已经成为伦敦奥运的标志性形象之一。

  恩尼斯因伤缺席了北京奥运会,这使得她对伦敦奥运金牌的渴望更强烈。在今年5月,恩尼斯以6906分刷新了2000年奥运金牌得主丹尼斯-刘易斯保持了12年之久的英国国家纪录,并将劲敌、俄罗斯姑娘切诺娃挤到亚军位置。

  24岁的切诺娃是名门之后,母亲是莫斯科1980年奥运会苏联女子4x400接力的冠军成员。切诺娃在去年的大邱世锦赛上力克恩尼斯夺冠,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效仿母亲,登上冠军领奖台。

  100米:弗雷泽(牙买加)VS杰特尔(美国)

  25岁的弗雷泽是奥运卫冕冠军,不过近来因为赛场外的其他事情分心(前阵子新婚,又因为牙膏中含有违禁药物被禁赛半年),去年世锦赛完全不在状态,仅排名第四。而32岁杰特尔则行情看涨,去年夺得世锦赛冠军,是当今女子短跑第一飞人,在历史成绩上也仅次于传奇人物花蝴蝶格里菲斯-乔伊娜。(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