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新飞人曾跑赢过公牛 别人睡觉他还在训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1:18  北京晨报

  布雷克是何方神圣?他是去年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也许博尔特遭罚下让人们认为他胜之不武。可是这回,他用实力向所有人证明,他不再是博尔特的影子。

  短跑 从战胜公牛开始

  四年前,博尔特在鸟巢让全世界见识到他闪电般的速度,那时的布雷克刚刚搬到金士顿加入“闪电”的训练营,默默无闻。不过,在2008年在牙买加的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博尔特被问道,谁是你以后最有潜力的威胁?博尔特毫不犹豫地答道,“布雷克,他就像一只野兽。”

  对于这个在牙买加西海岸长大的孩子来说,没人会想到他能够跑得如此快,布雷克小时候被人称为小跛子。他的母亲说,因为比同龄孩子更晚学会走路,而且总是走不稳。

  昔日的小跛子长大后却表现出难得的短跑天赋,在他的家乡组织的一次“人牛大战”里,他曾跑赢过一头愤怒的公牛,这让布雷克走上了田径之路。2008年,他师从短跑教父米尔斯,当年便跑出了百米9秒96的成绩,成为跑进10秒大关的最年轻选手。

  勤奋 睡觉时间在训练

  除了天赋出众,这位少年天才在追赶博尔特的途中,比任何人都勤奋,“我珍惜一切训练的时间,我付出了别人双倍的努力,他们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在训练。”提到自己的刻苦,布雷克毫不掩饰,“圣诞节时候米尔斯教练都会打电话嘱咐我:你一定要给自己一些休息的时间。”

  这个22岁的少年与沉迷夜店的师兄博尔特不同,他是个标准的宅男,“我平时喜欢在家玩多米诺骨牌,不爱出去。”正是有一颗安静的心,才让布雷克平稳度过了事业中的低潮,2009年他因为使用功能性饮料,被查出兴奋剂阳性,遭到了禁赛三个月的处罚。去年,“野兽”开始爆发,在大邱加冕新科百米飞人。今年更是在牙买加奥运田径选拔赛上两次战胜博尔特。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