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首推男女混合接力 钻石联赛柏林站上演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6:07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7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东)9月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柏林站将首次设置男、女混合接力比赛。

  钻石联赛柏林站组委会主任格哈德·亚内茨基日前说:“设置这一新项目,我们都有些肝儿颤。不过,我们还是要试一试。”

  自从提出设立男、女4X00米混合接力的设想以来,英国、捷克、波兰和瑞士等国田协的反应不错,都表示将派人参加。

  上月底在赫尔辛基欧锦赛上夺得女子4X100接力冠军的安妮·西比斯说:“跟男人一起比赛?这主意挺刺激的。对此我们非常期待。”

  安妮·西比斯认为,设置混合接力项目符合时代精神,观众们肯定会感兴趣。“柏林将成为先驱。让混合接力项目从柏林走向世界。”

  男、女混合接力赛的规则是,前两棒由女选手跑,后两棒是男选手。亚内茨基说:“由一名速度快的男运动员向速度比较慢的女运动员交棒是相当困难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