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易斯:博尔特伦敦难卫冕 巅峰不再难挡新秀

  记者 赵映骥

  每届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都是重头戏,北京奥运会上“闪电侠”博尔特轻松破纪录夺冠的一幕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很多人都认为今年他在伦敦卫冕应该是小菜一碟。

  不过近日,1984年和1988年奥运会百米冠军卡尔·刘易斯却在伦敦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博尔特肯定很难卫冕,理由是百米飞人巅峰状态难保持以及布雷克的异军突起。

  作为奥运历史上唯一一位卫冕成功的男子百米飞人,刘易斯在个人最黄金的17年中(1979~1996),获得9枚奥运会金牌和8枚世锦赛金牌,作为前辈他对今年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前景进行了分析,不过得出的结论是并不好看博尔特:“对于博尔特来说,连续两届奥运会中都赢得冠军,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一个运动员是否是伟大的运动员,不能从现在就判断,只有把他放入历史,才能定义他是否伟大。”

  为了证明卫冕百米的巨大压力,刘易斯甚至拿2000年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莫里斯·格林作为了例证:“在2004年,我也表示历史才能定义一个伟大的运动员。结果在雅典奥运会上,莫里斯仅获得男子100米项目的铜牌,之后就杳无音讯。”

  为何不看好博尔特的卫冕之战?刘易斯表示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将巅峰状态保持较长时间非常艰难,因为运动员很难将竞技状态保持在同一个高水平层面上。”其次是布雷克的突然崛起:“一年前,我对布雷克的情况一无所知,但现在每个人都在谈论他,谈论他的实力和夺冠的可能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