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师弟”布雷克称雄卢塞恩赛百米大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7月17日奥运专电“闪电”博尔特的“师弟”、牙买加选手布雷克17日以9秒85夺得瑞士卢塞恩田径赛男子百米冠军,这是他在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

  数日前的牙买加田径奥运选拔赛上,布雷克在100米和200米比赛中均力压“师兄”博尔特夺冠,而后者在北京奥运会的这两个项目上都是以创纪录的成绩笑傲群雄,这使得两人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比拼备受关注。

  布雷克当天的起跑并不理想,但他在后程冲刺上明显强过其他选手,9秒85的成绩也创造了赛会纪录。布雷克的同胞迈·弗莱特获得了第二名。

  “起跑的时候我很一般,但就像你看到的,在后半程我跑得就像‘野兽’一样,”布雷克说,“我清楚地知道我正走在通往奥运会的正确道路上。”

  “野兽”这个绰号还是博尔特给布雷克起的。21岁的布雷克在上个月的牙买加奥运选拔赛中状态惊人,跑出了9秒75的个人最佳成绩。虽然这次在卢塞恩只跑到9秒85,布雷克对自己的备战状态依旧满意。

  “打破(赛会)纪录的感觉真棒,我比赛前在成绩上没有太多要求,但这次的成绩确实不错,毕竟9秒85不是经常能跑出来的。”

  布雷克所言非虚,本赛季的比赛中,只有博尔特(9秒76)和加特林(微博)(9秒80)跑出了低于9秒85的好成绩。结束这次短暂的瑞士之旅后,布雷克将返回位于英国伯明翰的牙买加队训练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