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蒙娅要让曼德拉引以为豪 忘却噩梦奥运争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8: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南非名将塞蒙娅周三透露2009年柏林世锦赛夺冠后的争议阴影已经成为过去式,她现在会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力争奥运金牌,让他引以为豪。

  21岁的塞蒙娅在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以绝对优势夺取了女子800米的冠军,但争议也随之而来,有人认为她的性别有问题,于是国际田联宣布将对塞蒙娅进行性别检测,这一沉重打击成为塞蒙娅挥之不去的噩梦。尽管被禁止参赛长达一年多,但最终塞蒙娅还是被认定为女性。塞蒙娅又回归到赛场上,但长期缺席比赛以及受到背部伤病困扰,塞蒙娅的竞技状态也下滑明显。凭借自己的努力,塞蒙娅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伦敦奥运会日益临近,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周三庆祝94岁大寿,塞蒙娅对英国多家媒体透露,那个争议噩梦已经是过去式,她现在只想继续坚持赢得金牌,为前总统曼德拉做一点儿贡献。

  塞蒙娅坦言:“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你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将来。我现在不需要再关注那些事情。我只能将注意力集中在我的跑步上。经历了那么多,我已经变得更加放松,我也知道什么重要需要聆听,什么应该忽视。我尽力跑出最好的状态,但有时候却难以如愿,人们对你的质疑会让你伤心,但我必须总是表现出积极的一面。那是我不得不学会的,我不得不表现得更加专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伦敦对于我来说非常特别。”

  塞蒙娅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1分59秒18,这个成绩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肯尼亚选手杰里莫跑出的1分54秒87的成绩还有差距。但塞蒙娅的奥运目标不变,那就是夺取奥运冠军,给曼德拉带来惊喜。

  塞蒙娅回想起初次见到曼德拉的场景,她说:“我第一次见到曼德拉,他把我看作是一个小女孩。我有点儿小,但他说‘我相信你,你可以去外面闯,让我引以为豪’。这是我的精神动力和宝贵的遗产。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他,在赢得胜利后的那段黑暗的日子里,他给了我信仰,他不断地激励我。”(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塞蒙娅 塞门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