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名将约翰逊:这公平吗? 反对皮斯托参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09:2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晨 报道 

  近日,在接受伦敦《每日电讯报》采访时,拥有4块奥运金牌的男子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又语出惊人,他认为两只腿都被截肢的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留斯不应该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

  25 岁的皮斯托留斯在11个月大时就被截去了膝盖以下部位。2004年,他安装了刀锋形状的高科技碳纤维假肢参加残运会比赛,也因此而得名“刀锋战士”;2008年,他参加的是残奥会。在今年3月的一场南非测试赛中,皮斯托留斯在400米比赛中首次达到奥运A标,最终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在 意大利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上,皮斯托留斯在男子400米比赛中获得了第二,跑出了46秒56。“我的成绩不是最出色,但我现在身体和精神上都感觉良好, 因为奥运会的关系,我花了很多时间在训练和应付媒体上。”皮斯托留斯表示。他将代表南非在伦敦奥运会上参加男子400米和4×100米接力项目,他也将成 为第一位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双腿被截肢的运动员。

  不过迈克尔·约翰逊却认为皮斯托留斯只能参加残奥会,44岁的200、400双 料奥运会冠军表示,皮斯托留斯的入选更像是一项疯狂的政治决定,“我和他很熟,他也知道我的立场。我坚持这个立场是因为我们都无法确定他是不是能从他的假 肢中获益,这对于健全的运动员来说是不公平的。”

  “就因为他在男子400米比赛中的个人最好成绩(45秒)并不足以获得奖牌,人们就都认为他应该被允许参赛。”约翰逊表示,他并不是针对皮斯托留斯个人。“我把奥斯卡当成朋友,他也知道我反对他参赛,我是针对有关奥运会人选的规则问题。试想一下,如果一个叫‘迈克尔·约翰逊’的运动员本来在400米能跑出43秒的成绩,之后他不幸遇到了意外,带上假肢后他居然跑进了41秒!对于一些健全的运动员来说,这公平吗?”约翰逊表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约翰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