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娅当选南非奥运代表团旗手 曾身陷“性别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0:27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三年前的柏林田径世锦赛,卡斯特·塞门娅的名字一夜蹿红,并不是因为她夺下了800米金牌,而是因为她那“模棱两可”的性别。去年大邱田径世锦赛,被确认了女性身份的塞门娅重返国际赛场。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她不仅要迎来奥运首秀,同时还被确定为南非代表团的旗手。

  过去的三年,塞门娅一直饱受性别争议困扰,她甚至一度被迫不能参加比赛。但如今一切烦恼已成过去,当地时间周三,南非体育代表团在约翰内斯堡进行出征伦敦奥运前的告别仪式,塞门娅力压“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游泳名将范德博格等多位著名运动员,成为南非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旗手。获悉消息后塞门娅难掩兴奋,“对我来说,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南非奥委会主席雷迪表示,“本来‘刀锋战士’是旗手首要人选,毕竟作为截肢选手参加奥运会,也是创造历史,要知道皮斯托瑞斯获得奥运会资格是相当的不易, 但最终我们还是认为塞门娅是最理想的旗手。”他解释道,“首先她是世界冠军,我们同样期待她能够在伦敦创造新的佳绩,期待她届时更完美的表现。如果我们选择皮斯托瑞斯,也会有不同的声音,所以塞门娅成为最终选择”。

  在获悉自己成为旗手之前,塞门娅已经表示,如果她能获得金牌,她会把金牌献给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赛门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