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伊:奥运跑进9秒8未必夺牌 用冠军为自己庆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2: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目前正在紧张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美国百米飞人泰森-盖伊接受采访时表示,伦敦奥运会即使跑进9秒80,尽管这已经是奥运史上第二好的成绩,都未必能确保获得奖牌。

  作为世锦赛双料冠军,泰森-盖伊却从没有在奥运会上有所斩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盖伊在百米半决赛中意外落败,无缘决赛;200米比赛中他又因为腿部伤势临时退赛,因此,弥补奥运遗憾都集中在伦敦奥运之上。

  对于伦敦奥运会百米前景,盖伊表示,“我相信只有跑出9秒7的成绩才有可能获得一块奖牌,这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在奥运历史上,百米最好成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跑出的9秒69,而获得亚军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汤普森也只是9秒89。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汇集了诸多名将,卫冕冠军博尔特,世锦赛冠军布雷克,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以及前奥运冠军加特林(微博)等等都将回归。如此空前的竞争,奖牌争夺将异常激烈。

  “我觉得我们中间有4-5个人都有能力跑到9秒7。”盖伊说。在2009年的世锦赛上,盖伊获得百米亚军,他的9秒71也足够震撼,而博尔特则跑出9秒58,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盖伊的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69,是2010年钻石联赛上海站所创。鲍威尔最好成绩是9秒72,布雷克今年也跑出9秒75的世界最好成绩。

  盖伊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实属不易,因为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一直遭受臀部伤病的困扰。好在他得到治疗,及时康复复出,参加了奥运选拔赛,以第二名的成绩顺利获得奥运入场券,冠军被另一名老将加特林获得。

  “我仍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那里,但现在已不是那么刻意了。”对于曾经的伤病,盖伊仍旧有阴影。“重回奥运我是充满信心,我已经准备好了。”伦敦奥运会期间,盖伊将度过自己30岁的生日,8月9日将是他的生日。

  奥运会无牌入账,一直是盖伊的心头之痛,“奖牌对我来说是件憾事,我一直在问身边的人,奥运会还有多长时间开始,我经常去想它。虽然博尔特和布雷克是冠军热门,但我有信心去赢得冠军。我自信我可以跑到9秒7,甚至更好,我想我别无选择。”盖伊说。

  这周五,盖伊将和队友一起参加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的4x100米接力比赛,届时他将跑第3棒,以此作为奥运会前最后的热身。(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盖伊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