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奥运会热身赛 链球铅球创世界最好成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8: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白俄罗斯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金牌得主米安科娃和女子铅球世界冠军奥斯塔普楚克表现神勇,在首都明斯克举行的奥运会热身赛中,双双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和新的全国纪录。

  其中,今年30岁的米安科娃是一位富有传奇色彩的女子链球手,她很少出国参加比赛,过去12年创造的年度个人最好成绩中有9次都是在明斯克创造的。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有一次超过76米,其他均在73米以下。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一鸣惊人,以76.34米的成绩战胜了包括俄罗斯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利亚先科和德国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穆勒后夺冠。

  在这次比赛中,米安科娃5次出手3次成绩在72米以上,第3掷更是投出了78.69米,将俄罗斯的利亚先科保持的原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提高了18厘米,这也是除穆勒保持的现世界纪录79.42米外,历史上的第2个最好成绩。

  赛后,米安科娃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天气好坏将决定运动员的成绩,她不会考虑破纪录,而是金牌。但如果各方面条件合适,女子链球将会突破80米大关。

  在女子铅球比赛中,白俄罗斯的室内外世界冠军奥斯塔普楚克同样表现出色,第一掷便以21.47米创造了新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第二掷又将成绩提高到21.58,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目前,奥斯塔普楚克保持着今年前3个世界最好成绩,力压新西兰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亚当斯,预示着伦敦奥运会上这两位高手将有一番精彩的巅峰对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