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获准以个人名义参加奥运 马里亚:梦想实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1:21  今日早报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奥委会(微博)执委会正式宣布,同意四名运动员以“独立参赛者”的身份参加伦敦奥运会,其中包括来自南苏丹共和国的马拉松选手古尔·马里亚和另外三名来自荷属安的烈斯群岛的运动员。

  南苏丹曾经是原苏丹共和国的一部分,去年在进行公民投票后,于7月9日宣布独立。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一个国家注册参加奥运会需要两年的审批时间,因此南苏丹如果想参加伦敦奥运会,就必须使用苏丹的国旗。国际奥委会的这一规定让南苏丹运动员们感到失望,出生于苏丹南部的28岁长跑选手马里亚便是其中一员。在16岁那年,他以难民身份移居美国,但并未加入美国国籍。“如果我能参赛,我应该在前15到20名之内。”马里亚在接受采访时说。“代表南苏丹参赛是我的梦想。”

  最终,国际奥委会在研究之后作出决定,允许马里亚以个人名义参加伦敦奥运会,他将在奥运会会旗的引领下入场并参加比赛。

  在得知自己获准参加伦敦奥运会后,马里亚表示,奥运会终于能听到南苏丹的声音,虽然不能举着南苏丹国旗入场,但自己的梦想已经得到实现。据马里亚透露,苏丹此前曾邀请他代表苏丹出战,不过他认为自己并不是一名苏丹公民,因此拒绝了苏丹的邀请。

  谈及8月12日的马拉松比赛对于南苏丹人民的意义,马里亚说:“南苏丹的人民是最重要的,经历了那么多挣扎,如果我能取得任何成绩,我都会用尽全力去做到。”由于马里亚的父母仍在南苏丹居住,因此他希望自己的父亲届时能到附近城市,在电视上收看自己的比赛。

  马里亚并不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以个人名义参赛的运动员。此前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四名来自东帝汶的运动员就曾举着奥运五环旗,以个人名义参加了奥运会。清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马里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