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快四将齐聚! 最激情百米飞人战伦敦上演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7: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最卖座的比赛是哪场?毫无疑问是男子百米决赛。尽管伦敦精彩绝伦的比赛会有很多,比如刘翔的110米栏、李娜(微博)等众星云集的网球场、美国男篮梦之队等等都不容错过,但百米飞人大战才是最令人血脉贲张、电光火石间引爆激情的巅峰对决,博尔特、鲍威尔、布雷克、盖伊、加特林(微博).。.光是一串名字就将吸引亿万人的目光。如果这几人能成功会师决赛,将是史上含金量最高的决赛。

  伦敦奥运开幕近在眼前,在组织者眼里,目前最吊人胃口的是主火炬手人选,而事实上,博尔特的右腿伤势更能牵动人们的心。牙买加短跑天皇巨星尤塞恩-博尔特是伦敦奥运会最大牌的明星,人们期待着他复制北京的令人难忘的表演。但如今,博尔特的健康状况将让百米飞人大战增添不小的变数,世人对这场激情盛宴已经迫不及待了。

  月初的牙买加国内奥运选拔赛上,博尔特在100米和200米比赛中都输给了小师弟布雷克。赛后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透露他受了点小伤,需要一段时间来修养治疗,因而放弃了上周五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博尔特原计划是参加200米比赛,为奥运做最后的热身。随后博尔特前往德国,接受了著名的运动医生威廉-汉斯的治疗。

  在职业生涯初期,博尔特就曾饱受脚后腱的伤势困扰,经过常人难以忍受的治疗才康复。现在伤势有了复发的趋势,让人不得不为闪电捏一把汗。不过,伤病和忍着疼痛训练是职业运动员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其他选手同样如此。

  博尔特的队友、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因为腹股沟的老伤复发,也放弃了7月13日伦敦站的比赛。而美国老将泰森-盖伊,史上第二快的选手,赢得伦敦的比赛之后也遭遇了轻微的腹股沟拉伤。

  4年前在北京,盖伊在半决赛意外落马,当时就是带伤上阵,遗憾离开赛场之后他接受了手术,此后在2010年的上海钻石联赛上创造了9秒69的史上第二好成绩。博尔特(9秒58)、盖伊、鲍威尔(9秒72)和布雷克(9秒75),如果四位当今世界最快的选手齐聚伦敦,将是1968年引入电子计时以来首次出现这样高水平的较量。除了鲍威尔,其余三人都拿到过世锦赛冠军,而博尔特和鲍威尔都长时间占据世界纪录。

  博尔特目前已经进入奥运前的最后备战,同队友们一起驻扎在距离北伦敦100英里的伯明翰,8月3日百米比赛开始前才会前往伦敦。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