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对手梅里特:没有压力 健康的刘翔不可战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3:48  新闻晚报

  毫无疑问,刘翔加油如今最大的对手就是美国人梅里特(微博)加油。在奥运会即将开幕之前,梅里特表示刘翔仍然是伦敦奥运会的最大夺金热门,但同时也表示“自己参加奥运毫无压力,身体状态奇佳,而刘翔遇到了麻烦,因为刘翔肋部出现酸痛。 ”

  梅里特说:“尽管最近一个月我有连续三次神奇的表演,但我仍然认为刘翔是最有可能获胜的选手。这是刘翔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并且赢得过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具备无人匹敌的大赛经验,而我只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毫不掩饰对刘翔的崇拜之情,“刘翔是一个现象级的选手,他的战术执行能力无与伦比,一个健康的刘翔几乎是不可战胜的。”梅里特坦言自己的基本功和技术细腻程度远不及刘翔,“在高中的时候,教练让我跨栏,我就跨过栏架,没有技术,没有风格,什么都没有,教练对我说你已经是跨栏选手了,真讽刺。 ”

  “奥运选拔赛胜利对我意义非凡,因为我由此可以圆我的奥运梦想,并且很有机会赢得奥运奖牌。伦敦奥运男子短跨将空前激烈,刘翔,理查德森都可以跑出惊人的成绩,我可以跑12秒93,但我仍然可能输,因为刘翔是那种谁也不知道他会创造出什么奇迹的选手。我状态不错,我很兴奋,但没有任何压力,我不需要证明什么。只要我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也许会发生一些特别的事情。压力都在刘翔那里。 ”

  梅里特今年的状态堪称神勇,他击败刘翔赢得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金牌,在全美选拔赛获得60米栏和110米栏双料冠军,他保持12秒9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梅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