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八大火拼:刘翔欲复仇 梦十有一劲敌

  资料图:刘翔。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7月27日电(张笑蓉)随着各国代表团陆续抵达奥运村,伦敦奥运会这场饕餮盛宴即将拉开序幕。本届赛事,星光闪耀,看点颇多:百米飞人大战夺人眼球,110米栏刘翔欲上演王者归来,美西男篮斗法谁将胜出?孙杨能否“破茧成蝶”?林丹、李宗伟谁能加冕冠军?伦敦奥运会将奉献最精彩赛事,也将揭晓一切悬念。

  百米大战:4飞人竞逐王者宝座

  不得不承认,世界上的百米极限,近年来一直在被不断提高。百米飞人大战从来都是奥运盛宴上的压轴大餐。

  本届赛事,作为有史以来世界上跑得最快的4名飞人,博尔特、盖伊、鲍威尔和布雷克,都渴望在伦敦登顶冠军。8月4日的伦敦奥运会男子100米预赛,将是自1968年田径比赛引入电动计时以来,跑得最快的4名飞人首次参加同一届奥运会。如果他们连过3关,闯入8月6日的男子100米决赛,同场竞技,将书写奥运历史上最精彩的飞人大战。

  是闪电博尔特挑战人类极限9秒4成功,还是神奇小子布雷克一黑到底,是美国飞人盖伊强势回归,还是牙买加人鲍威尔夙愿以偿。伦敦奥运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精彩程度:★★★★★

  男篮:美西斗法,梦十期盼延续辉煌

  如果美国与西班牙会师男篮决赛,又将重现北京奥运会斗法的精彩。

  美国队中有所向无敌的科比,总决赛MVP詹姆斯、刚签下亿元合同的德隆,一个个都是响当当的人物;西班牙这边,加索尔兄弟、卡尔德隆,以及盖帽高手伊巴卡,明星配置不落下风。阵容上看,美国队内线乏力的弱点将给西班牙队机会,但整体上,两队实力并没有太大差距,最终决定结果的恐将是意志和临场应变能力。

  美国队欲卫冕之心人尽皆知,斗牛士渴望复仇之意积蓄已久,再加上科比“不拿冠军,不当美国公民”的惊人言论,注定使这场比赛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到底梦十能否胜过梦一,比赛过后,自有定论。

  精彩程度:★★★★★

  110米栏决赛:刘翔罗伯斯谁与争锋?

  刘翔霸气回归、梅里特气势正盛,罗伯斯意图卫冕,当这3人齐聚110米栏的奥运赛场,血雨腥风已经不可避免。

  进入奥运年,刘翔的状态愈发出色。钻石联赛尤金站,刘翔横扫主场作战的美国群雄夺冠,跑出了12秒87平世界纪录的成绩。这令刘翔再度成为奥运金牌最大热门。

  不过翔飞人的劲敌们最近状态也是火热,在6月底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梅里特跑出了12秒93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近来状态大热,他将是刘翔奥运赛场上最具威胁的对手。另一方面,一直采取避战策略的卫冕冠军罗伯斯真正实力也难以预料,不排除临场爆发的可能。

  此外,奥运会110米栏赛程的设置,对29岁的刘翔来说也将是重大考验。同时面对多强包夹的刘翔,能否完美演绎王者归来,能否成为历史上首位时隔8年再夺奥运金牌的跨栏选手。本届奥运会的110米栏决赛,注定将成为有史以来含金量最高的比赛。

  精彩程度:★★★★★

  射击:中国队能否射落奥运首金

  中国射击队历来就肩负着在奥运会上夺取奥运首金的重任,伦敦奥运会自然也不例外。北京时间7月28日18时,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将产生首金,中国两名年轻射手易思玲、喻丹将合力向首金发起冲击。

  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有着“小杜丽”之称的易思玲,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她要摘取首金并非易事,与劲敌埃蒙斯的较量,很可能将最终决定冠军的归属。

  易思玲曾三次在国际比赛中打出400环平世界纪录的成绩,还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但埃蒙斯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此外还有2010年世界杯总决赛亚军高斯、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季军克罗地亚的佩契奇等人,高手云集。易思玲想要突围成功,必有一番恶战。

  精彩程度:★★★★

  羽毛球: 林丹李宗伟竞逐桂冠

  林丹与林宗伟堪称世界羽坛的“绝代双骄”,他们的强强对话总是会引起超高的关注度。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林丹击败李宗伟夺得男单桂冠。伦敦赛场上,两人之间的王者对决将引发强烈关注。

  十年来,林丹几乎赢得了所有他想取得的胜利,这在世界羽坛堪称罕见。而李宗伟荣誉满堂,独缺一枚奥运金牌。

  李宗伟在今年5月的汤姆斯杯中意外扭伤脚踝。不过,李宗伟的伤势恢复很乐观,伦敦奥运会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对冠军的渴望不言而喻。近日,马来西亚国内宣布将重奖羽球国手。金钱与名誉的双重刺激,李宗伟必将全力以赴,放手一搏。可以预见,奥运羽球赛场上,世界羽坛的“绝代双骄”将为观众带来更多的精彩。

  精彩程度:★★★★

  足球:西班牙巴西“二龙戏珠”堪期待

  霸占世界第一多年的巴西,新科欧洲杯冠军。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奥运会的足球决赛将在这两强之间展开。对全世界足球迷来说,2011年8月11日,将是狂欢的日子。

  巴西队拥有一批才华横溢的天才球员,“桑巴足球”一直以来都是世界足坛的王者。阵中有天才前锋内马尔、中场甘索、奥斯卡、卢卡斯等新生代明星,还有皇马球员马塞洛、AC米兰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以及波尔图前锋胡尔克等老将坐镇,实力可见一斑。尤其对桑巴军团来说,奥运金牌是各类世界大赛中唯一没有染指过的,本届伦敦奥运会,将是他们向冠军发起冲击的最好机会。

  西班牙现世界排名第一,传控打法独步欧洲。刚刚结束的欧洲杯上,西班牙队以令人信服的表现拿到冠军,被公认为这个时代的最强者。西班牙国奥队也不乏明星,马塔、哈维-马丁内斯以及阿尔巴都在名单之列。

  奥运足球决赛场,究竟是斗牛士奏出最强音?还是桑巴军团实现夙愿,登顶成功?两强相遇,已经引爆了所有精彩。

  精彩程度: ★★★★

  网球:费德勒能否一偿夙愿

  尽管纳达尔因伤退出伦敦奥运,但这却难掩网球男单的星光熠熠。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三巨头仍然能吸引亿万观众的目光。奥运网球男单金牌的争夺,将在北京时间的8月5日尘埃落定。

  费天王刚刚在温网折桂,追平了桑普拉斯的记录。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费德勒曾与瓦林卡合作夺得男双金牌,但是单打未进4强。本届奥运会,费天王将毫无疑问地向男单金牌发起冲击,成就他的个人“金满贯”。

  奥运赛场,他将遭遇德约科维奇的强力挑战。前世界第一对于奥运金牌的渴望也是不言而喻的,错过了法网还有很多机会,而奥运会四年才有一次,塞尔维亚天王肯定不想在伦敦留下这样的遗憾。

  除此之外,刚刚在温网决赛中被费德勒击败的穆雷,寄托了英国网球迷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期望。如果能够与费天王会师决赛,一定会引发东道主观众的疯狂。3巨头无论哪两个杀入决赛,都将成就奥运史上的经典对决。

  精彩程度:★★★★

  游泳:孙杨朴泰桓全面交火引爆泳池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孙杨在男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上拥有统治级的地位。伦敦奥运会,他与“韩国天才”朴泰桓的对决将成为引人注目的精彩赛事。

  本届赛事中,朴泰桓奥运出战项目与孙杨完全重合,来自亚洲的两位泳坛悍将将在伦敦全面交锋,一决高下。大战前夕,朴泰桓表示:“我没想过输,我要同时实现刷新世界纪录和奥运两连冠两个目标,证明给外界看。”

  不甘示弱的孙杨也在多个场合表示了要全面击败对手的欲望,他说:“200米、400米我都能赢他,而强项1500米,自己已保持4年不败,所以取胜更不用担心。”

  奥运会即将打响,两位亚洲泳坛明星都已信心爆棚。从7月29日开始,伦敦的泳池里必将掀起一场亚洲双雄对决的“波澜”。

  精彩程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