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允诺获奖牌奖励机制 成摆脱贫苦背景跳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7: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孟买27日消息,印度体育部长阿杰-梅肯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上为印度代表团赢得奖牌的运动员得到允诺,将可以获得印度体育局监管之下的国家级运动训练中心教练职务,为退役后的生活增加保障。

  “这些不同的运动训练中心大约有400个教练职务正虚位以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体育部门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运动员们能够轻易的融入其中。具体实施方案已经确定,我们将很快对此发表公开声明。”

  对于大多数出身卑微的奥运会参赛选手们来说,印度体育部门的这一奖励机制无疑是非常好的消息,此前整个印度体育界只有板球运动员可以做到名利双收,凭借出色的运动成绩在摆脱贫苦的背景后跻身社会名流行列。

  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体育部门近期因一位运动员在退役后生活陷入困境饱受批评,曾于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获得过女子800米银牌的桑德拉扬与南非长跑名将塞蒙娅的处境非常相似,由于未能通过国际奥运会的性别检测,桑德拉扬在被剥夺运动成绩后成为被社会遗弃的一方,目前依靠在砖厂做苦力勉强维持生计。

  (car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