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伦敦或是我最后机会 一点要向博尔特学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8: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27日消息,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加油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伦敦奥运会或将是自己冲击这枚最重量级田径金牌的最后机会,而从牙买加同胞博尔特加油那里学到的经验,将有助于他在决赛枪响之前保持心态平稳。

  29岁的鲍威尔在2005年6月-2008年5月的整整三年中一直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自到他9秒77的原世界纪录被博尔特提高到9秒72。不过这还不是最令人感到失望的,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鲍威尔都只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尽管与博尔特一同从北京带走了男子4*100接力的金牌,但对于他来说,100米的单项金牌才是自己最为渴望的荣誉。

  “对我来说,这届奥运绝对是非常重要的,”鲍威尔说道,“这或许将成为我最后的机会,所以我会竭尽全力。”谈到博尔特,尽管自己的资历与年纪均处在前列,但鲍威尔仍谦逊的表示从这位后辈身上学到了如何放松心态去准备决赛。“我从尤塞恩(博尔特)那里学到了如何去放轻松。”他表示,“只需要做好自己,而不去考虑其他人。在这么想以后比赛时我轻松多了。决赛是你自己的比赛,你只需要注意自己的跑道,用不着去关注对手们在做什么。因为你不会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让你惊讶不已,比如一名选手整个赛季都只跑10秒03,突然间他一下子冲到了9秒90。”

  对于今年的伦敦大决战,鲍威尔预测将成为奥运会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一次,除去作为卫冕冠军的博尔特之外,他们年轻的同胞布雷克加油同样状态正佳,当然还有一直以来渴望重新夺回统治权的美国选手。“尤赛恩总是能够为重大比赛做好准备,”鲍威尔表示,“我希望自己也能够如此。美国选手们最近状态很好,然后牙买加有我们3个,这次的争夺绝对会非常精彩,你不知道决赛中会发生什么。”作为目标,鲍威尔称自己渴望拿到一枚奖牌,“如果最后没能站上领奖台,我绝对会感到非常失望。”

  (car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鲍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