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跳远选手曾遭枪击险中心脏 挥别死亡终圆奥运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将代表美国队出现在伦敦奥运跳远赛场的乔治-基钦斯仍然清晰地记得12岁那年的恐怖遭遇。1995年11月,12岁的基钦斯和姐姐以及一位朋友在家中遭遇枪击,其中一粒子弹与基钦斯的心脏只相差一英寸。

  在启程前往伦敦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基钦斯向大家展示了胸口,心脏附近那道疤痕。“角度就偏了一点点。”他说道。随后,他又伸出右臂,那里有另一道疤痕。当时凶手发现基钦斯还没有死,就往他的右前臂又开了一枪。为了保命,基钦斯坚持一动不动,他清楚哪怕是细微的动静,都会招来第三粒子弹。

  “我记得我对自己说,别动,别动。我不记得过了多长时间,但他们终于走了。然后我挣扎着起来,跑出门寻求帮助。”基钦斯回忆道。

  那天,基钦斯正准备上学,足球明星查尔斯-弗布勒是他们一家的朋友,特意来接他上学。也就在这时,姐姐的前男友马克-洛伦佐-斯凯尔斯以及另一个人闯入他们家中。很快,斯凯尔斯和弗布勒争执起来,前者往后者的脑袋上开了一枪。听到枪声的基钦斯本能地冲过去,结果也被斯凯尔斯击中。他看到自己的姐姐脖子中弹,昏迷不醒。当基钦斯以为凶手已经离开,想跑出去找人帮忙时,又中了第二枪。

  除了胸部和手臂中弹外,基钦斯的肺部也出现了严重问题,他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康复。枪击案的帮凶很快被抓住了,而斯凯尔斯直到近三年后才被逮捕归案,最终被判死刑。基钦斯同样记得出庭作证的时刻。“我面对着他,这算是我人生最大的梦魇。我想他很惊讶我们三人都还活着。当他看到我们时,你可以看到他脸上的惊讶。”

  这段经历让基钦斯变得更加坚强,也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这件事教会我坚持不懈,让我意识到自己有多么坚韧。”29岁的他即将迎来自己人生的第一次奥运征程。“当类似这样的事发生时,无论发生在谁身上,你总是能从中受到鼓舞。我就是这样。”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