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曼亚称伦敦无压力 性别门争议主角带微笑出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1: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三年前,塞曼亚处在性别争议事件的风口浪尖,而三年后的今天,她将扛着自己祖国南非的旗帜,带着微笑走进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举办地——伦敦碗。

  这位2009年女子800米世界冠军表示尽管在柏林世锦赛夺冠之后受到巨大的争议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她在伦敦仍毫无压力,“对我来说这是个梦想成真的时刻,能够参加奥运对我来说已经是巨大的进步。”塞曼亚表示。

  自从2009年在众人瞩目下夺冠之后,关于她性别的争议就随之而来,并且开始了漫长的检验过程,这一度使得她所获的成就蒙上阴影,作为一名来自乡村的害羞的女孩,塞曼亚说她的首次奥运之旅与其他锦标赛相比并没有额外的压力,“奥运会跟世锦赛、钻石联赛一样,都需要专注与拼搏,因此对我来说是一样的,我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毕竟我都在田径场上征战了这么久。”

  本赛季,塞曼亚的状态起伏不定,她希望能从南非传奇人物、前总统曼德拉那里得到鼓舞,“他对我来说意味深长,他使我相信我可以通过努力达到目标,因为当我见到他时,他对我说‘相信你自己可以做到的,你只是需要变得更强壮,仅此而已’”

  (rod)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门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