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笑称旗手上电视很好 与鲍威尔搞怪调侃

  特派记者熊凌洁 本报伦敦电

  牙买加代表团的新闻发布会已经于伦敦当地时间23日举行了,但唯独大明星博尔特加油没有参加,给人留下无限遐想,他受伤了还是……?两天后,组委会突然通知博尔特的发布会将举行,但必须通过邮件先报名申请,取得确认邮件并打印出来,然后持确认函才可前往。

  搞怪,从新闻发布会场开始

  在伦敦利物浦大街中心区附近有一个艺术区,牙买加田径队选择了其中一座旧仓库改造的房子作为发布会场。房子外墙满是涂鸦,大厅里用布幅和铺着地毯的三层台阶装饰成一个小型舞台,没有桌子也没有椅子;记者凭着确认函在门口可以换取一只绿色的手环,然后进入厅内。通知中说发布会将在下午5时举行,不过大部分记者4点多就到达了会场。

  不到5点,工作人员就关闭了大门。记者们在会场里聊着天等候,可直到快6点,侧门打开了,牙买加奥组委主席费内尔出现在现场400多名记者面前宣布道:牙买加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将由男子一百米和二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担任。记者们不禁发出轻轻地欢呼声。接着,博尔特跟在同样是大明星的队友鲍威尔加油后面笑嘻嘻地出现了——黄色恤衫、黄色棒球帽,墨镜挂在后脑勺上,怎么看都让人忍俊不禁。两人轻松上前来,一屁股坐到台阶上,就此上演幽默的“二人转”。

  博尔特:当旗手非常好,能够上电视

  “能为我的祖国扛起国旗是非常令人骄傲的,我愿意为我的国家付出一切,”对于刚刚代表团领导宣布的光荣当选旗手,博尔特神情严肃地说道。可是紧接着他又接了一句,“而且我还能成为人群中的焦点,还能上电视!”说罢与众记者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气氛顿时轻松起来。有记者问,奥运村里过得如何?鲍威尔想了想,突然笑了起来,“我很少出去,只是去食堂,我跟一起相处了十年的队友住一起。”博尔特在一旁点着头说,“是啊,在奥运村里走并不是很有趣的事情,因为人太多了。”

  鲍威尔:安全套可以有,可我是处男

  这时,一名外国女记者问道,说是伦敦奥运村内投放了15万个安全套,结果很快就一扫而空,是这样吗?

  博尔特和鲍威尔听到这儿都东倒西歪地笑了起来,鲍威尔干脆用手捂住脸,现场一片哈哈之声。好一会,博尔特清了清嗓子,“呃,其实我不太知道奥运村有这个提供,那天似乎确实有人往我手里送。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没碰到过,但是说实在的,我们的行程太赶了,甚至都找不到对象,所以用来做什么呢?”

  说完,他扭过头盯着身旁的鲍威尔。没想到笑弯了腰的鲍威尔突然蹦出一句,“我没用过,我还是处男!”

  这时的现场简直要爆了,狂笑声四起,台上台下一片欢乐。在所有人的笑声中,博尔特与鲍威尔向大家挥手作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