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不知道奥运提供安全套 我没对象没啥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04:25  都市快报微博

  英国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点,奥运主新闻中心迎来了一群重量级的客人,美国男篮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千名记者把发布会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据记者观察,光是摄像机就超过了100台。  美国队12名队员悉数亮相,无论是科比还是詹姆斯都表示,此次伦敦之行的目标就是夺冠。和这些大佬比起来,美国主教练老K低调多了:“世界各国球员水平越来越高,我们不能认为自己就是世界第一,冷静下来,去认识真正的篮球世界。”

  综合新华社、《南方都市报》等

  明星会客厅

  游得最快的人 菲尔普斯

  能在奥运会期间举行个人专场新闻发布会,除了菲尔普斯,大概再难找出第二人了。而能在个人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和几百位记者对拍的运动员,估计也找不出第二个人来了。

  昨天能容纳数百人的伦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发布厅座无虚席,晚来的记者站无落脚之地。早已习惯“长枪短炮”伺候的菲尔普斯似乎很享受成为闪光灯的焦点,掏出手机和记者们大玩对拍。落座后,他顺手把手机放在主席台桌面上,时不时再拍一张,由于玩得太开心,走出发布厅才想起手机都忘了拿。

  菲尔普斯参加过三届奥运会,拿下14块金牌,强悍如他也不得不承认,岁月不饶人。

  相比四年前,菲尔普斯坦言自己服老了,深深感觉分配体力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承认已经老了四岁,在体能恢复上变得越来越不容易,这在美国选拔赛上显得更为明显。我觉得奥运会最难的地方就是体能分配,尤其是半决赛,我会觉得特别累。”

  这次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绝非易事,菲尔普斯怎样调节自己、控制情绪呢。他半开玩笑地说:“我放松的方式就是喝啤酒,哈哈哈。说实话,我不是很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我还要努力学习控制。”

  至于这届打算拿几块金牌,菲鱼对这个话题并不感冒:“在伦敦,我想让自己放松一些,去享受比赛,至于数金牌的事,一直是媒体在数,和我无关。”

  跑得最快的人 博尔特

  我找不到对象,套套没什么用

  “我的目的就是来赢得比赛的,第二名没有意义,但也不是末日来临。”他说。

  尽管近况不佳,博尔特依旧是伦敦的红人。他是各国代表团中最没有悬念的开幕式旗手;英国当地报纸为百米大战打起了广告:“你一定要去伦敦碗体育场,看看这个家伙能不能将世界纪录提高百分之一秒”;牙买加奥委会在其官网提前两周宣布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顿时吸引了全球数百位记者的报名。

  最终有近四百人到场,他们来自英国、美国、智利、巴西、日本,以及这个星球上的其他国家。媒体问答环节持续了四十分钟,博尔特成了“话痨”,全场笑声四起。

  谈到本年度连续两次令自己吃瘪的小师弟同胞布雷克,记者谈及二人因竞争关系不和,博尔特拉下脸来:“人们说我早上训练,布雷克晚上训练,这简直太离谱,我们几乎做所有事情都在一起。”他并不承认自己实力下降,只因跟腱不适拖了后腿。

  此前有报道称,伦敦奥运村内投放了15万个安全套,很快被运动员们一扫而空,一名外国女记者笑着抛出这个问题,博尔特挪动身子,笑着应答:“其实我是不知道奥运村有这个东西提供,那天有人往我手里送,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没碰到过。说到底,我们的行程太赶了,我们都找不到对象,所以没有什么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