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坛名宿集体唱衰博尔特 力挺师弟布雷克夺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子百米决赛无疑是伦敦奥运会的最重头戏。博尔特加油、布雷克加油、鲍威尔加油、加林特……截至7月1日,今年一共有17位选手曾经跑进过10秒以内,本届奥运会的百米决赛很可能成为史上最精彩的一场百米飞人大战。不过,国际田坛名宿却一致不看好博尔特的卫冕前景。

  近两届世锦赛上,博尔特斩获5枚金牌,虽然在去年的大邱世锦赛因抢跑犯规无缘百米金牌,但他还是伦敦奥运会男子百米的夺冠大热门。不过他的对手同样强大,同门师弟布雷克已经放出话来:“2012是梦开始的地方,现在是奥运时刻,(金牌)是我最大的梦想。”

  与此对应,包括前百米世界纪录9秒79创造者莫里斯-格林在内5名田径名宿中的4名集体唱衰博尔特将错失百米金牌。除了前百米飞人格林之外,剩余四人分别是埃塞俄比亚前10000米奥运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海尔-格布雷西拉西耶、前四百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9年9个月9天未尝败绩的400米前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埃文-摩西,四次打破十项全能世界纪录的戴利-汤普森和背跃式跳法创造人迪克-福斯伯里。

  四名宿看好布莱克不无道理,博尔特在奥运会开始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亲自承认之前背部有伤,但现在已经痊愈。不过,之前的背伤让在牙买加国内选拔赛上输给布雷克两次,让外界替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感到担心。

  格林以自己的经历说:“在奥运会上,他还是以一如既往这么做。奥运会上的压力将会很大,尤其是大家都想他去复制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辉煌。但是从我看来,希望他不要一直回想四年前,而是将注意力放在现在的目标。”

  (干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