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奥委会宣布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因伤退出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3:1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吴俊宽)英国奥委会29日宣布,英国的马拉松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宝拉·拉德克利夫因伤退出伦敦奥运会。

  近期患有脚伤的拉德克利夫在29日经医疗检查后证实,她无法以最佳状态参赛,被迫退出本届奥运会。英国奥委会与英国田径协会计划招替补队员弗雷亚·穆雷入队,顶替拉德克利夫参加女子马拉松赛,但前提是需要得到国际奥委会与国际田联的批准。

  英国田径队领队查尔斯·范蒙内说:“对宝拉和我们来说,这绝对是失望的一天。她毫无疑问是历史上最优秀的长跑女选手之一,现在还保持着世界纪录。一旦走上起跑线,就要处于最佳的状态,这点对她很重要。”

  38岁的拉德克利夫生涯荣誉无数,但独缺一枚奥运奖牌。这位英国名将曾在2005年赢得世锦赛马拉松项目的冠军,还分别赢得伦敦、纽约马拉松赛冠军各3次。在2003年的伦敦马拉松赛上,拉德克利夫创造了2小时15分25秒的新女子世界纪录。她自1996-2008年间共4次参加奥运会,其中最好的成绩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她当时获得1万米长跑的第四名。

  告别伦敦奥运后,对于不再年轻的拉德克利夫来说,奥运会的大门也基本对她永远关上了。

  “今天太残酷了,梦想的大门还是关上了。但起码我知道自己为此付出了所能做的一切,”她说。

  “从伦敦获得奥运承办权那天起,以最好状态参加伦敦奥运会便成为我重要的目标之一。在祖国参加我的第五次奥运会,还有什么能比这更美妙?尽管备战过程很艰难,但这个目标让我充满斗志,我也一直在奋斗。但最终现实让你心碎,我的身体已无法让我实现梦想。如果达不到最佳状态,我宁愿把机会留给别人。”

  英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安迪·亨特说:“回顾她的生涯,宝拉展示了她成为世界一流运动员的天赋、勇气和决心。我们知道她为了今天有多么坚强,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对她失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