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女皇痛别伦敦奥运 直言最爱运动伤我最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2:14  中国体育报

  杜 婕

  38岁英国马拉松名将拉德克里夫加油的奥运之旅再次令人扼腕叹息。因为脚伤,这位马拉松女皇宣布退出伦敦奥运会。

  拉德克里夫是女子马拉松的传奇,但她的奥运之旅却异常坎坷。拉德克里夫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获奖无数,但之前4次参加奥运会,却一直与奥运会奖牌无缘。她在奥运会的最好表现是在2000年,在10000米的比赛中获得第4名。2004年在雅典,她因伤未能跑完马拉松全程;北京奥运会上,她忍受着大腿骨折的剧痛,仅获第23名。此次第5次出征伦敦奥运会上的她,原本希望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上弥补自己的遗憾,没想到,命运却又一次捉弄了她……

  英国《每日电讯报》“拉德克里夫:最爱的运动伤我最深”

  保拉·拉德克里夫,这位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承认,被迫退出伦敦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令她“很受伤”。

  她说自己热爱这项“美妙”的运动,同时也承认,这项运动多次令她心碎和崩溃。这名38岁的老将曾3次在伦敦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夺冠,她希望在本土用一场胜利来消除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带给她的失望。

  此次也许是拉德克里夫最后征战奥运会的机会,她却不得不屈从于脚伤而宣布退赛。拉德克里夫在一份感情真挚的声明中说:“从伦敦赢得主办权的那天开始,参加奥运会并表现出色就成了我生命中最主要的目标。”“在自己的祖国第5次参加奥运会,还有比这更好的事吗?这也是我自己弥补前两届奥运会失意的良机。”

  “我从事的是一项美妙的运动,它带给我许多快乐和乐趣,也让我成为一个更出色的人。我很幸运能够感受这项运动带给我的成功和许多美好的记忆。然而,当你的身体无法让你完成心愿的时候,它也会一次次地让你遭受打击,让你心碎。”拉德克里夫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2004年奥运会时她就是夺金的最大热门,但因为伤病,她在距离终点线只差4英里的地方被迫退出;4年之后在北京,她也是忍受着伤病,获得第23名。不过,她仍然是女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保持者——2小时17分18秒,拉德克里夫2002年在芝加哥创造的。

  “过去3周,我承受了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煎熬,流的眼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我一边发泄着心中越来越多的郁闷,一边还得尝试各种方式让自己冷静下来,治愈自己。现在,该是结束这一切的时候了,让我的身体好好康复,并冷静地思考未来何去何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