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110米栏劲敌:伦敦奥运将会诞生新世界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吴俊宽)大邱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理查德森31日说,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决赛可能会产生新世界纪录。

  “我预计那将会是奥运史上最快的一次110米栏决赛,有可能带来一项新世界纪录。现在这个项目高手很多,很难预计谁会夺冠,”理查德森说。

  “但我相信无论谁第一个冲过终点,都将会创造历史。”他说。

  理查德森曾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中跑出过12秒98的个人最好成绩,成为史上第13位跑进13秒大关的男子跨栏选手。

  他说:“跑进13秒对跨栏短跑选手来说是个里程碑,那种感觉很棒!我想我可能算是夺牌热门,但非冠军热门吧!”

  如理查德森所言,当今男子110米栏高手云集,在激烈的伦敦奥运赛场,有创造新纪录的可能。2006年,中国奥运冠军刘翔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2年后,古巴名将罗伯斯将世界纪录改写为12秒87。除了这些高手外,理查德森的队友梅里特近期3次跑出12秒93的赛季最好成绩,被国际田联看做是伦敦奥运会的头号热门选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