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唯一奥运女选手将戴穆斯林头巾上百米赛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7:51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1日报道,塔米娜·克西斯塔尼(Tahmina Kohistani),作为阿富汗唯一一位女性奥运选手,将参加本届奥运会女子短跑100米的项目,并且在参赛时将带着穆斯林特有的黑色头巾。

  克西斯塔尼8月3日将进行本届奥运会自己的第一次比赛,她表示,自己准备在参赛的时候要头戴伊斯兰头巾,因为她来自一个伊斯兰国家,出生在穆斯林家庭。伊斯兰教允许女子参与体育运动,但是要穿伊斯兰服饰,没有例外。目前已经进入对伊斯兰国家及穆斯林非常重要的的斋月,尊重穆斯林习俗更加重要。克西斯塔尼强调,她应当尊重这一习俗,穿着必须特别注意。

  在谈到她来参加奥运会的体会时,她表示,她喜欢奥运村的训练环境,可以让她比在阿富汗跑的更轻松。在阿富汗,她会倍受社会问题困扰,男人会朝他喊叫,也会受到设备问题的局限。但在奥运村,没人会打扰她。当她跑步时,她喜欢听印度和美国音乐,但有时为了专心训练,教练不得不禁止她听音乐。

  克西斯塔尼很期待见到牙买加飞人尤赛恩·博尔特(Usain Bolt),她希望可以和博尔特一样跑那么快。她同样希望见到印度女拳击手玛丽·科姆(Mary Kom),一个生活在贫困家庭却成为世界冠军的人,科姆现在有了自己的儿童拳击学校。克西斯塔尼认为科姆是一个只为他人的无私者。(沈思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