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男子以无国籍身份参加奥运 誓为生命而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1:08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和《太阳报》8月1日报道,28岁的南苏丹男子戈尔·马里亚(Guor Marial)日前通过国际奥委会(微博)的许可,被允许以无国籍身份参加伦敦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在参加奥运会的上万名运动员中,马里亚是唯一一位不代表任何国家的“独立运动员”。

  报道称,马里亚1984年在南苏丹出生,苏丹内战期间逃亡国外。2001年,也就是他16岁的时候以难民身分定居美国。

  马里亚虽然有美国绿卡,但还不是美国公民,所以不可能代表美国参赛。而南苏丹虽然已经建国,但是此次没有派代表团参加伦敦奥运,所以他也不可能代表南苏丹出赛。在媒体曝光马里亚的问题后,苏丹主动提议让他代表苏丹出赛,但遭到马里亚拒绝。因为马里亚有28个亲人死于南北苏丹内战,他本人也曾被绑架到苏丹当童工。

  国际奥委会决定让马里亚以独立人士身分出赛。也就是说,如果他在8月12日马拉松比赛中爆冷赢得金牌,当他上台领奖时,大会演奏的将是代表国际奥委会的奥林匹克颂。

  马里亚称,他要为南苏丹逝去的生命而奔跑。(李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南苏丹 无国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