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田径伦敦目标12枚金牌 口气比美国都还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杜文杰

  被称为奥运会压轴大戏的田径比赛已经在伦敦碗拉开大幕,46枚男女金牌等待瓜分。作为上届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第三个金牌大户,肯尼亚队教练基尔瓦在伦敦扬言,他们的目标是12枚金牌和36枚奖牌,口气比田径强国美国还大。

  要知道,最后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12枚以上金牌的是美国队,作为东道主,他们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赢得了13枚金牌。对此,肯尼亚队教练基尔瓦对路透社记者表示,肯尼亚已经为这届奥运会创造一项奖牌纪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为这是肯尼亚奥运会历史上最优秀的队伍。他们期待至少获得12枚金牌,其中包括男子万米冠军,有些项目还可以包揽全部奖牌。

  例如,在去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肯尼亚包揽了女子万米和女子马拉松全部奖牌,另外还囊括了男子1500米、3000米障碍和马拉松赛金、银牌。

  自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莫塞斯·马塞获得男子万米铜牌后,肯尼亚从未赢得过该项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如今,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基普罗普,成为爆冷战胜埃塞俄比亚冠军贝克勒加油,为肯尼亚首次染指该项冠军的希望。

  基尔瓦信心满满的另一个原因是,男子8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及世界冠军鲁迪沙也将会有出色的表现,在夺得金牌的同时,还会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基尔瓦坦言,肯尼亚夺金希望最大的不仅是女子5000米和万米世界冠军切鲁伊约特,还有其他男女中长跑项目,如上届奥运会女子800米冠军杰利莫,目前状态明显回升,保持今年世界最好成绩,非常有希望卫冕。切瓦则排名今年女子3000米障碍第一,有望首次问鼎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肯尼亚曾以5金5银4铜在美国、俄罗斯和牙买加之后列第4位。在去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肯尼亚以7金6银4铜力压牙买加在金牌榜上位居第三。然而,肯尼亚田径队总教练依然认为,他们在男子5000米和万米比赛中战术安排有误,导致与冠军无缘。

  如果在伦敦奥运会上肯尼亚队能够在这两个项目上有所突破,获得10枚金牌的可能性的确存在。

  (伦敦8月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肯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