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球力士摘田径首金 迪巴巴完美回归万米卫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14  新浪体育微博
铅球力士摘田径首金迪巴巴完美回归万米卫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开战,首日田径场上产生了两枚金牌。埃塞俄比亚的长跑女皇迪巴巴上演完美回归,她用强劲有力的最后400米冲刺拿到女子10000米的金牌,波兰老将马耶夫斯基在男子铅球决赛中也卫冕成功夺取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田径首金。

  男子铅球预赛中美国的霍法加油以21米36排名首位,2011年世锦赛冠军德国的斯托尔加油21米15位居第二,卫冕冠军波兰的马耶夫斯基21米03排名第三。决赛开始后斯托尔率先发力,他第一投就扔出21米84的成绩领先,马耶夫斯基21米19排名第二,霍法扔出20米98排名第三。

视频-长跑女王续写辉煌 迪巴巴女子10000米卫冕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二投斯托尔又提高成绩,他扔出21米86,马耶夫斯基也表现不俗,扔出了21米72,他们依旧占据前两位。第三投马耶夫斯基扔出21米87,他以1厘米的优势超过斯托尔占据领先位置。最后三次投掷斯托尔都奋力一搏,结果他三次犯规没有再拿到有效成绩,马耶夫斯基在确保冠军的情况下最后一投扔出21米89,他卫冕成功夺取金牌,这也是他本赛季的最佳成绩。斯托尔以21米86屈居亚军。霍法在第三投扔出21米23,他收获一枚铜牌。

  女子10000米决赛中最受人瞩目的是埃塞俄比亚的长跑女皇迪巴巴,她复出后的表现值得关注,不过肯尼亚的切鲁伊约特和基普耶戈更被看好,去年世锦赛上她们包揽冠亚军。万米决战枪响后,三位日本选手就组成一个阵营在前面领跑,她们试图早早拉开距离来打乱其他选手的策略。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能力更强的肯尼亚选手和埃塞俄比亚选手超越日本女将们开始领跑,迪巴巴、基普耶戈、世锦赛冠军切鲁伊约特和基达尼组成第一阵营。

  当比赛进入最后一圈时,迪巴巴开始发力冲刺,只见她大步流星成功甩开两位肯尼亚劲敌一马当先,她在场上越跑越快,最终以30分20秒75的成绩率先撞线。迪巴巴成功卫冕奥运会万米冠军,这是她个人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基普耶戈以30分26秒37获得亚军,切鲁伊约特30分30秒44拿到第三名。

  (Chimera)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迪巴巴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