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球马耶夫斯基摘得首金 女子万米迪巴巴卫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6:0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决出了男子铅球和女子100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波兰的奥运冠军托马斯·马耶夫斯基和埃塞俄比亚名将蒂鲁内什·迪巴巴均实现了卫冕。

  男子铅球决赛中,波兰的奥运冠军托马斯·马耶夫斯基(Tomasz Majewski)投出了21米89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成功卫冕,摘得了伦敦奥运会田径首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上,他曾以自己个人最好成绩21.51米获得冠军。

  德国选手大卫-斯托尔加油(David Storl)以21米86获得亚军,美国的大阪田径世锦赛冠军霍法加油获得铜牌,成绩为21米23。

  中国运动员张竣加油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男子铅球的比赛,但遗憾的是,张竣在资格赛中三次试投未能获得有效成绩,未能进入决赛。

  女子10000米比赛中,埃塞俄比亚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蒂鲁内什·迪巴巴(Tirunesh Dibaba )以30分20秒75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实现卫冕,肯尼亚选手基普耶格(Sally Jepkosgei Kipyego)和世锦赛冠军切鲁伊约特(Vivian Jepkemoi Cheruiyot)双双跑出个人最好成绩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30分26秒37和30分30秒44。

  女子10000米曾经是中国队的有实力争金夺银项目,“东方神鹿”王军霞曾经在1996年奥运会获得了女子10000米的银牌。但遗憾的是本届奥运会中国运动员未能获得这一项目的参赛资格。(刘向前)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铅球 万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