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最慢女选手创多项历史 笑称要为自己颁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8:0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杨明 吴俊宽)

  一个身穿长衣长裤,裹着头巾的女选手,站在今天的伦敦奥运会田径百米的跑道上,显得既“另类”又“扎眼”,但是,当介绍到她的名字时,全场观众给予了这位23岁的姑娘热烈掌声。

  这位名叫塔米娜·克西斯塔尼的选手来自阿富汗,是该代表团中唯一的女性。她裹的头巾是阿富汗的国旗颜色,紧身的黑长裤外,还套了个黑裤衩。

  这个与众不同的姑娘被分在第4小组的第9跑道。这是女子百米第一轮预赛,查了一下成绩报名表,她赛前最好成绩是15秒。

  15秒,这是个业余得不能再业余的成绩,比10秒49的世界纪录慢了一大块,甚至还不如中国的一个中学生选手跑得快。

  枪响后,她最后一个跑出去,同组第一名选手成绩是11秒60,她垫底,被别人甩了5、6米,成绩为14秒42。

  这个成绩在奥运会上说来实在是太慢了!但是,全场观众对这位伦敦奥运会上跑得最慢的选手报以热烈掌声。

  克西斯塔尼提高了自己最好的成绩,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我的感觉非常好。在爆满的体育场上我几乎忘记了我是谁,”她赛后高兴地说。“作为阿富汗唯一的田径女选手,我十分骄傲地站在跑道上,虽然我跑了个倒数第一名,但我提高了自己的成绩,我要为自己颁发一枚金牌。”

  她说她来自一个每天几乎都有恐怖炸弹爆炸的国家。“我的国家,女人参加体育运动遭到歧视,虽然奔跑很简单,但对我却很难。我已经跑了8年,我知道我的成绩很差,我根本没有希望拿到奖牌,但奥运会上,重要的是参与而不是获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