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亮剑10"09夺小组第一 苏炳添晋级半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9:59  新浪体育微博
博尔特轻松拿到小组第一取得半决赛资格博尔特轻松拿到小组第一取得半决赛资格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二天,在男子100米预赛中,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10秒09轻松拿到小组第一取得半决赛资格。牙买加的鲍威尔和布雷克、美国的盖伊、加特林(微博)和贝利等名将都轻松晋级。中国队的苏炳添在第6小组跑出10秒19排名第三位,他也成功晋级半决赛。

视频-男子100米预赛 博尔特小组头名轻松晋级媒体来源:CCTV.com

  男子100米的最大热门莫过于牙买加的博尔特和布雷克,他们的同胞鲍威尔、美国的盖伊、加特林、贝利等人也具有很强的实力。

  在第1小组,盖伊跑出10秒08排名第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汤普森10秒14排名第二。接下来的第2小组和第3小组比赛也是美国选手抢眼,加特林以9秒97排名第2小组首位,贝利跑出9秒88的个人最佳成绩领跑第3小组。

  博尔特被分在第4小组,他被排在第6道。枪响后博尔特的起跑一般,加速后他大步流星已占据小组领先位置,途中跑和最后的冲刺他明显有所保留,冲过终点时他还有空侧过头看看旁边跑道的选手,他以10秒09抢先撞线排名小组首位晋级。

  第5小组,另一位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在冲刺阶段明显放了,或许是太过放松,他踩入了隔壁的跑道,不过并没有影响到对手,最终他以10秒04排名小组首位。第6小组有中国运动员苏炳添,同组的有牙买加名将布雷克。枪响后苏炳添就一马当先领跑,他的提速很快,前50米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不过在途中跑和后程冲刺上他明显乏力,能力更强的布雷克升至首位以10秒的成绩排名该组第一,日本的山县亮太以10秒07排名小组第二,苏炳添10秒19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他位列第三晋级半决赛。最后一个小组,英国名将钱伯斯以10秒02排名第一。

  男子400米预赛中,卫冕冠军美国的梅里特(微博)在第6小组中未能完赛,他惨遭淘汰。2011年世锦赛冠军格林纳达的詹姆斯以45秒23排名第二小组首位顺利晋级半决赛,比利时的波尔里以44秒43排名预赛首位。

  女子3000米障碍预赛中,中国队的李珍珠在第一小组跑出9分34秒29的赛季最好成绩,可惜她排名小组第七无缘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尹安娜在第二小组跑出10分09秒10,她仅排名第14位同样无缘决赛。德国的克劳斯以9分24秒91排名预赛首位。女子撑杆跳高预赛,李玲(微博)只越过4米25的高度,她无缘决赛。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轻松越过4米55晋级决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盖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