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田径收获3金 恩尼斯全能封后法拉赫万米夺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4: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二天,东道主英国队在田径赛场获得大丰收,他们成功夺取三枚金牌。恩尼斯以6955分的成绩夺取女子七项全能金牌,法拉赫夺取男子10000米冠军,卢瑟福德在男子跳远中称王。

  女子七项全能比赛分为两天进行,昨天进行了100米栏、跳高、铅球和200米四项,英国名将恩尼斯在100米栏跑出12秒54的最好成绩得到1195分,跳高1米86拿到1054分,铅球扔出14米28得到813分,200米跑出22秒83的个人最好成绩,得到1096分。首日结束恩尼斯以4158分排名首位,立陶宛的斯丘耶特3974分位列第二,加拿大的泽琳卡3903分暂列第三位。

  今天进行的是跳远、标枪和800米。跳远比赛恩尼斯跳出6米48,拿到1001分;标枪扔出了47米49的个人最好成绩,得到812分。在六项结束时她已拿到5971分,领先第二位的斯丘耶特188分。乌克兰的约斯平科以5701分暂列第三。

  最后一项800米比赛,身处第四小组的恩尼斯一亮相就引来伦敦碗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她是英国代表团一个标志性的人物,而她也用完美的方式收官。鸣枪后恩尼斯就处于领先位置,虽然之后一度被对手超越,但她在冲刺阶段发力超越所有对手抢先撞线,成绩是2分08秒65,她用这种方式庆祝自己夺取冠军,全场观众再次爆发出欢呼声。在800米中恩尼斯拿到984分,总成绩6955分,这是近年来少有的佳绩,她如愿夺取七项全能金牌。德国的斯奇瓦兹科夫以6649分获得银牌,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切尔诺娃以6628分拿到铜牌。

  男子10000米比赛肯尼亚选手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跑位置,他们不断变换战术,可是始终无法甩开英国的法拉赫和埃塞俄比亚的贝克勒兄弟。最后550米法拉赫开始发力,他加速升至领跑位置,虽然小贝克勒努力追赶,但法拉赫最后一圈冲刺牢牢占据第一位。最后100米法拉赫大步流星甩开所有对手率先撞线,他以27分30秒42的成绩夺取金牌,他最后一圈冲刺的成绩是53秒38。美国选手鲁普在最后冲刺阶段超越了小贝克勒,他以27分30秒90拿到亚军,埃塞俄比亚的小贝克勒以27分31秒43拿到铜牌。卫冕冠军大贝克勒仅拿到第四名。

  男子跳远决赛英国的卢瑟福德在第四跳跳出8米31,他凭借这一成绩夺取金牌。澳大利亚的瓦特跳出8米16拿到银牌,美国的克拉耶以8米12排名第三。

  男子400米栏半决赛中,波多黎各名将库尔森以47秒93排名第二小组首位顺利进入决赛,美国名将泰勒也顺利晋级。多米尼加的桑切斯半决赛中成绩最好,他跑出47秒76,另外两位美国选手克莱门特和廷斯利也都进入决赛。女子400米半决赛中,俄罗斯的科里沃莎普卡以49秒81排名第一,美国的特洛特尔以49秒87排名第二,决赛中有三位美国女将。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恩尼斯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