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成田径票房保证 观众看一秒比赛花75英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7:07  北京青年报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4点50分,万众瞩目的男子百米飞人决战将在伦敦奥运主体育场打响。4年前,在鸟巢体育场,牙买加人博尔特摊开双手嚣张冲线的一幕还在眼前;4年后,伦敦碗已经准备好,迎接牙买加闪电的再次冲击。一方面是百米飞人大战的票价已经炒到了天上,另一方面博尔特却受到包括同胞在内的众多对手挑战。这一切将让这场对决更加好看。

  博尔特是票房保证

  本次伦敦奥运会共将发售约660万张门票,这其中田径算是热门项目。而田径项目中,有博尔特参加的100米决赛,为票价之冠,达到725英镑。这意味着观众看一秒牙买加人要花上75英镑。

  不仅是田径迷,赞助商也喜爱这位牙买加人,他在跑道上的统治力和外向的性格,让他成为全世界最火热的广告明星。伦敦奥组委也为博尔特准备好了舞台。记者在采访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后了解到,伦敦碗的田径塑胶跑道和4年前北京鸟巢是同样的材料。“我们希望给博尔特准备同样的竞技条件,希望他能够再次复制奇迹。”塞巴斯蒂安科说。

  牙买加闪电调门放低

  踏上和4年前一样的赛道,博尔特的状态却已和4年前不同。伤病、状态不佳再加上师弟布雷克的强势崛起,让他对自己的伦敦前景调门放低。

  由于伤病,博尔特连续缺席了钻石联赛。而在之前的几次比赛中,博尔特均发挥不佳。因此很多外国媒体也表示他的脚伤加重,并且将影响奥运会的比赛。

  伦敦奥运会开赛前,围绕博尔特的都是坏消息。为了治疗脚伤,博尔特还在经纪人的陪伴下,悄悄赶赴德国治疗。而在到达伯明翰后,博尔特已经恢复了轻松的心态。除了公开训练外,博尔特也通过做慈善活动,让外界对他的担忧在减少。

  最大敌手在身边

  4年前,博尔特是北京鸟巢冲出的一枚新星。如今博尔特身后多了不少实力强劲的挑战者。尤其在上月的牙买加田径选拔赛上,“新飞人”布雷克两胜博尔特。

  这次在伦敦,博尔特最大的敌手就在他的身边。队友布雷克之前并不出名,2008年夏天搬到金士顿后,他开始和博尔特在西印度群岛大学的跑道上一起并肩训练。本次选拔赛他在100米决赛中跑出9秒75,力压博尔特夺冠。而在200米决赛,他再次发威,以19秒80刷新本赛季最好成绩。谈到本次奥运会,布雷克表示:“我的首届奥运目标是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块金牌。”

  除了布雷克,博尔特的对手还来自美国。盖伊此前只在两年前击败过博尔特,但这次他对自己充满自信。“在我心中始终缺一块奥运金牌。”他说。盖伊的队友、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百米金牌的加特林,也将在因兴奋剂禁赛后重返奥运。“我的黑暗期已过去了,我会继续跑下去。我认为自己是一位合法的、清白的运动员,赛前测试过很多次,粉丝们对我重获信心,我会集中精力比赛。”

  ■文/本报记者 褚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