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女飞人卫冕百米后吃醋:为什么都问博尔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以10秒78横空出世,伦敦奥运又以10秒75强势卫冕,牙买加女子百米飞人弗雷泽-普莱斯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但赛后她在兴奋异常的同时也小小地表达了对同胞“闪电”博尔特的醋意。

  普莱斯称她并非一个“喜欢聚光灯的人”,但每次遇到记者和粉丝,她都会被问及关于博尔特,“无论我在哪儿,他们都问我你和尤塞恩(博尔特)一起训练么之类的问题.....尤塞恩的确成就非凡,他打破了世界纪录,如果他比我更受关注,我并不在意。”

  其实,弗雷泽大可不必妄自菲薄,因为她也足够伟大。四年前的北京奥运,21岁的弗雷泽以个人最好成绩横空出世,2010年她突然遭遇禁药风波,蹉跎半年后才获许复出。在经历长达数年的低谷后,弗雷泽在伦敦奥运前的国内选拔赛上及时恢复状态,以10秒70的成绩获得冠军。在昨日的伦敦百米决赛,弗雷泽遭遇美国三大猛将杰特尔、菲利克斯和麦迪逊的前后夹击,但她凭借超强的加速能力力压杰特尔抢先撞线,卫冕女子100米冠军,捍卫了牙买加在100米跑道的绝对统治力。

  此次决赛,前六名均跑进10秒95,成为奥运史上最快的一次女子百米大战,弗雷泽也就此创奥运史上女子百米第二好的夺冠成绩,并成为史上第三位蝉联女子百米奥运冠军的选手,前两人分别是同为美国短跑名将的泰厄斯(1964年、1968年)和德弗斯(1992年、1996年)。

  弗雷泽的下一个征程将是女子200米,而明天凌晨,备受瞩目的男子百米飞人战就将上演,牙买加能否继续绽放奥运荣光,让我们拭目以待。(志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