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伦敦火得一塌糊涂 距离梦想已咫尺之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9:06  深圳商报

  伦敦天空乌云密布 ,一场暴雨不期而至。昨日是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亮相奥运赛场的第一天,他参加的400米跑第一轮将在上午10时38分打响。好在比赛开始前1小时雨过天晴,奥斯卡的心情也跟着亮了起来。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早已座无虚席,人们都盼着一个人的出现。

  “奥斯卡!”整齐的叫声,让正走上跑道的他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随后露出了舒展的笑容。 他本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却因故未能成行;而伦敦奥运,他终于来了。当现场的大广播以热情的声音报出奥斯卡的名字时,全场沸腾了。人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奥斯卡则回以自豪的微笑以及挥手致谢。

  枪响。各道的运动员率先冲出去,奥斯卡因为义肢的原因,起跑较慢。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双腿截肢的飞人向前冲去,他那双J型的“猎豹”与奥斯卡合二为一,奥斯卡加速了。过弯后,奥斯卡开始赶超,他摆动胳膊,加快了跑动的频率。最后50米,奥斯卡已经上升到了第二位,第一位的多米尼加人桑托斯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最终第一个撞线。奥斯卡以45秒44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按照规则,小组赛前三名以及剩下最好的三个成绩都将晋级半决赛,奥斯卡赛前的梦想实现了!

  奥斯卡双手举向天空,接受着看台上的喝彩。他将防风镜摘下,脸上爬满了笑意。在混采区里早已挤满了记者,他们的目标人物只有一个:奥斯卡。就算采访其他400米运动员,所谈的话题还是一个:奥斯卡。

  奥斯卡已成为了昨日的话题,而从赛场下来后,他就被各家电视台“抓去”做访谈,以至于各纸媒的记者们越集越多。直到第七组的选手从场上下来,奥斯卡还没有来到混采区。组委会决定在混采区里放置麦克风,以方便挤不到前面的记者也能听到奥斯卡在说什么。

  一贯的柔和,一贯的自信。奥斯卡已经换下了“猎豹”,他走起来与正常人没有两样。“我早上有些紧张。”奥斯卡边说边笑,“我想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现在的心情很激动,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这是我这一生中最得意的时刻,我太幸福了。”奥斯卡已实现了进入400米半决赛的梦想,他还想更进一步,“虽然我知道很困难,但既然来了,我只想把自己的潜力全部发挥出来。我也不会多想,好好享受比赛,享受奥运时光。”

  (特约记者 王继飞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