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来了!第五步险些滑倒 百米飞人大战他行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0:04  新浪体育微博
面对疑问的博尔特自信满满,轻松晋级百米半决赛面对疑问的博尔特自信满满,轻松晋级百米半决赛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昨天午间的伦敦气温在20度以下,湿度很高,云层和太阳交替出现,赛场上的田径赛道有些湿滑。在男子100米第一轮比赛中,牙买加名将、短跑之王博尔特在起跑后的第五步就滑倒了,仿佛要给自己的运动生涯增添更多的传奇色彩。在这一天,来自世界各地的短跑高手云集伦敦,为奥运金牌展开激烈的争夺。但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人们听到的最大的喊叫声却是博尔特滑倒时发出的喊声。

  博尔特曾经多次强调,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要成为奥运历史上的传奇人物。博尔特知道自己将在未来的比赛中面临什么样的挑战:他将挑战奥运历史,因为此前没有一名运动员能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中都拿到100米和200米的金牌;他将挑战时间,因为在他之前,没有一个人能在第一次参赛时就打破这两项比赛的世界纪录;他将面对布雷克的挑战,因为作为布雷克的偶像,博尔特在最近3次比赛中都输给了这个后辈;另外,这还是博尔特和牙买加与美国队之间的争夺,因为在他出现之前,短跑项目一直是美国人的强项。加特林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盖伊是2007年大阪世锦赛的冠军。此外,美国队还有拜利这样的名将。

  不过,归根结底,博尔特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与其说他面对的是别人的挑战,不如说他面对的是自己本身的疑问:他在赛道上的突然滑倒;他曾经在100米和200米比赛中都输给过布雷克;他背部不适,有可能是脊柱侧凸,这影响了他的状态。

  在第一轮预赛中,盖伊快速冲刺了60米,此后被起跑相当出色的安赫尔·大卫·罗德里格斯超越,最终跑出了10秒08的成绩。第二轮比赛,加特林在起跑前显得很激动,起跑后他的脚步非常轻快,最终以9秒97的成绩获得第一。第三轮比赛,23岁的美国人拜利借着顺风的优势以9秒88的成绩拿到小组第一,同时也追平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对美国人跑出的好成绩,牙买加人似乎不以为然。他们在博尔特的带领下相继步入赛场。当播音员用夸张的语气说出博尔特的名字时,“飞人”做出了一个特别的亮相姿势。博尔特的起跑不好,此后他也显得很松散,看上去并不想拼尽全力,最终他以10秒09跑完100米全程。“虽然我在第五步滑了一下,但这次我跑得还是不错。”博尔特说,“我们现在着重训练起跑,但我不担心起跑的情况,因为赛跑中段和末段更加重要,而我在这方面更强。”

  第二个亮相的牙买加人鲍威尔一如既往地抱怨说,比赛前他接受了没完没了的药检,这让他不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大赛。在预赛中,鲍威尔拼尽全力才没有让英国小将亚当·格米利抢到上风,两人的成绩分别是10秒04和10秒11。18岁的格米利堪称短跑界的神童。仅仅在一个月前,他在巴塞罗那青年锦标赛中一举夺冠。

  最后出场的牙买加人是布雷克。他是新科世界冠军,也是本年度最佳纪录的保持者(9秒75)。他首先用一个军礼向观众致意,随后就认真投入比赛。虽然他的起跑也不太好,但他稳步向前,最终跑出了10秒00的成绩。

  如果一切正常,晋级决赛的第八个人就应该是英国人钱伯斯。他在第七小组比赛中以10秒0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本土观众对他的坚定支持。尽管钱伯斯过去曾有过服用禁药的历史,但英国观众对他不离不弃,以极大的热情去关注和观看他的比赛。钱伯斯在比赛中战胜了本年度新秀克斯顿·布莱德曼,后者几周前曾经跑出9秒86的成绩,但在这次比赛中跑得有些吃力,最终跑出了10秒13。(南诏书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