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首秀没进十秒 刘易斯:真不好说他能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3:01  深圳特区报

  伦敦奥运会男子田径百米小组赛昨天鸣枪,本届奥运会最引人关注的明星之一博尔特加油闪亮出场,他毫无悬念地取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但没跑进十秒大关。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子百米全国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加油以10秒1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也晋级半决赛,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晋级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

  ■ 深圳特区报(微博)特派记者 马晓峰

  伦敦碗为“闪电”疯狂

  在欧洲,游泳和田径都是备受热捧的项目。伦敦碗在昨天涌入了大批观众,他们绝大多数就是为了来看一看“闪电”——牙买加选手博尔特的第一跑。

  博尔特在100米预赛中处于第四小组,当他甫一亮相,便引来了现场观众的尖叫,绝大多数的摄像机、照相机都定格在这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身上。

  心情轻松的博尔特也不闲着,准备动作时,双手不停地在头上抹着,不知道是有什么讲究,还是仅仅为减少阻力。看到他这搞笑的一幕,观众们都会心地笑了。随后,他与身后看台的观众玩起互动,大伙也很配合,伦敦碗内顿时音量爆涨。

  在这种气氛下,博尔特并未有出色发挥,出发略显迟顿的他,直到50米后,才微微领先。也没怎么加速,他稳稳地夺得小组第一,可惜成绩仅为10秒09。

  当然,尽管偶像没尽全力,但是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观众还是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

  刘易斯发出质疑声

  博尔特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但是今年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却不是他,而是他的同胞布雷克加油。对于伦敦奥运会,博尔特曾定下目标,“我将尽力跑出100米9秒4,200米19秒的成绩”。目前的世界纪录是9秒58,正是博尔特创造的。

  对于博尔特的豪言,在奥运会上拿过9枚金牌的美国传奇运动员卡尔·刘易斯表示,我教练以前就一直跟我说夺金靠比赛日的表现可不行,每一天都很重要。很幸运,我做到了教练要求的那些,我从来没有过不切实际的幻想。所以,就让我们等着瞧到底谁能“挺身而出”吧。

  对于即将进行的百米飞人大战,美国传奇运动员卡尔·刘易斯道出了自己的答案,称博尔特的牙买加队友布雷克可能拿到金牌,“百米冲刺很难说,没有人一定会输。都说博尔特能赢,但这真不好说。干扰因素太多了,伤病、天气、起跑姿势不对等等。”

  对此,博尔特认为,“我时刻准备着,只为冠军。我有些小问题,但我已做好了准备。我是奥运会冠军,我必须向全世界展示我是最棒的。”

  博尔特以聊天减压

  “很多选手喜欢在大赛前保持安静,为让自己能够集中精力,而有些人则会用聊天减压,我显然是倾向于后者。我会跟布雷克聊天,因为我们比较容易了解对方。”博尔特在谈及自己选择放松的方式时说。

  博尔特最喜欢聊什么呢?他说:“我一般喜欢聊汽车和音乐,甚至是聊女人,任何能让我们不去关注比赛的内容。我不需要太在意比赛,太专注于比赛对于我来说是没有必要的,我要做到的就是放松,专注于自己的事情。当我站在跑道上,我会向观众挥手致意,之后会想我接下来要做什么。有时候我可能会想着电脑游戏!”

  对于博尔特最喜欢聊的3样,有英国媒体甚至给出了具体的答案——博尔特最喜欢的车是宝马,最喜欢的音乐是雷鬼音乐以及具有牙买加风情的舞厅DJ,最喜欢的女人目前还没有,博尔特刚刚与斯洛伐克美女露比卡分手,此前他曾经与英国女服务员蕾贝卡·帕斯蕾以及牙买加电视明星塔内什·辛普森有过一段恋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