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被指没真跑隐藏实力 四大高手谁能撼动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4:18  新闻晚报

  在4日跑完奥运“第一枪”后,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虽轻松晋级半决赛,但有8人比卫冕冠军跑得更快,其中还有美国两名高手跑进10秒,先后创下奥运史上百米第一轮比赛的最快速度,足见本届奥运竞争之激烈。

  博尔特为何只跑了10秒09?他是不够兴奋,还是为保存实力?前美国奥运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分析说:“博尔特非常放松,根本没有真跑。我怀疑他今天故意隐藏实力。 ”

  即便如此,“博尔特王朝”继续统治伦敦奥运也绝非易事:回顾历史看,只有一人、即美国人卡尔·刘易斯曾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得 “飞人大战”的金牌 (1984、1988);而从近期成绩看,在牙买加奥运选拔赛中,作为100米、200米的王者,博尔特在两个项目中均输给“师弟”布雷克,令世界震惊。

  由此大胆猜测,在伦敦近日多风的天气下,在可以预计的“伦敦碗”数万人山呼海啸般助威下,一个实力一流、极度兴奋的高手,在5日晚击败“地球上最快的男人”并非没有可能。

  当然,这仅是假设。毕竟博尔特9秒58的纪录依旧被看做 “人类禁区”。而且,25岁的他还在罗马钻石联赛跑出过今年第二快成绩——9秒76。毫无疑问,“闪电”依然是赢得“飞人大战”的第一热门。而且,博尔特坦言:对于伦敦奥运,他的状态恢复到了95%。

  对手一:鲍威尔

  29岁的鲍威尔成名久矣,但从未获得奥运金牌。在2008年博尔特横空出世后,这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走下神坛,一度低迷。不过,本赛季鲍威尔表现稳定,除了赢得上海钻石联赛冠军外,还获得多哈、罗马站的亚军。他在2012年的最好成绩为9秒85。

  对手二:布雷克

  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21岁的布雷克一鸣惊人,成为世锦赛史上最年轻的百米“飞人”。今年22岁的布雷克风头依然强劲,两度击败博尔特让其成为伦敦奥运另一大热门。自去年牙买加锦标赛以来,布雷克从未输过一场百米决赛。他在2012年的最好成绩为9秒75。如2008年博尔特、鲍威尔“改朝换代”那般,伦敦奥运会还会讲述“师弟胜师哥”的故事吗?

  对手三:加特林

  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4年的美国人加特林重归奥运舞台。本赛季,这位30岁老将强势回归,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中击败了盖伊。他今年最好成绩为9秒80,依然在男子百米顶级行列。在4日第一轮较量中,他就跑出惊人的9秒97,在24名晋级选手中排第2,落后同胞莱恩·贝利的9秒88。作为雅典奥运冠军,加特林很可能在伦敦上演奥运绝唱,也必将全力一搏。

  对手四:盖伊

  29岁的盖伊是历史上第二快的百米选手(9秒69)。他在2012年最好成绩为9秒86。作为2007年世锦赛冠军,这位以勤奋、坚韧著称的老将对于奥运奖牌十分渴望。他在7月巴黎站比赛中曾击败过加特林。在伦敦,如果身体和临场发挥达到最佳,盖伊也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