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评百米大战:布雷克缺经验 博尔特看前30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7: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作为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人,却接连在牙买加的国内赛事中接连败给同一个人,这似乎是不可思议的。博尔特加油,还能在今年奥运会上捍卫自己的荣誉吗?《BBC》的体育专家,同时也是2000年奥运会男子200米的银牌得主达伦-坎贝尔,就博尔特和他的对手们做出了评价。

视频-男子100米预赛 博尔特小组头名轻松晋级媒体来源:CCTV.com

  博尔特

  25岁的他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58,今年最好成绩是9秒76,伦敦初赛的成绩是10秒09。同时,他的9秒58还是现在男子百米的纪录。

  坎贝尔点评:博尔特最大的优势也恰恰是他的劣势,对身高1米95的博尔特来说,腿长是他的优势。但同样,让1米95的博尔特采用下蹲姿势起跑,到恢复直立姿势发挥出步伐大的优势,这个过程是一个挑战。相比较来说,个矮的选手在这个过程中,会比博尔特有很明显的优势。

  所以,博尔特一定要在前30米当中调整好自己的节奏,然后进入到正常的冲刺阶段,这会非常关键的。因为,个高的博尔特相对来说,速度衰减的幅度会比较慢。所以,前30米,这是关键。

  鲍威尔加油

  29岁的他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72,今年最好成绩是9秒85,伦敦初赛的成绩是10秒04。

  坎贝尔点评:如果要挑选一个百米跑手的样本,那非鲍威尔莫属,就连博尔特也说过,他希望自己能拥有鲍威尔的起跑。不仅如此,鲍威尔的最后30米冲刺也非常赏心悦目。但他的问题在于,一旦进入到冠军争夺战,他似乎就会忘记自己的这些技能。所以,外界对鲍威尔的心理素质是有所怀疑的。

  加特林(微博)加油

  30岁的加特林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80,今年最好成绩是9秒80,伦敦初赛成绩是9秒97。

  坎贝尔点评:加特林是2004奥运会百米跑的金牌得主,今年对他来说更为特殊。虽然加特林本人坚决否认服用兴奋剂,但因为药检不过被禁赛四年却是不争的事实。所以,今年加特林很希望能东山再起。从技术角度看,加特林没有特别明显的弱点,速度上也快不过博尔特。但如果今年大家都在9秒7到9秒8的话,那加特林还是能带来威胁的。

  布雷克加油

  22岁的布雷克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75,今年最好成绩是9秒75,伦敦初赛成绩是10秒00。

  坎贝尔点评:博尔特今年在牙买加奥运选拔赛上,100米和200米都输给了布雷克。所以,要说对博尔特的了解,那训练伙伴布雷克是无人能比的。不过,布雷克的劣势也很明显,这是他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博尔特对比赛氛围非常清楚,而布雷克缺少经验,这可能会影响到他的发挥。

  盖伊

  29岁的盖伊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69,今年最好成绩是9秒86,伦敦初赛成绩是10秒08。

  坎贝尔点评:盖伊的每一步都充满了爆发力,这很可能也是导致他腹股沟伤病的原因。在频率上,盖伊做的非常好,博尔特跨出一步,盖伊差不多能跨出一步半。但是,刚刚手术过的盖伊毕竟在恢复过程中,虽然100米很短,但谁也不知道他的身体能否支撑他跑完。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