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捍卫短跑尊严:如果我嗑药这项运动就完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7: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据英国《太阳报》报道,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加油对于伦敦奥运会100米比赛的金牌可谓是志在必得,而且他表示绝没有服用违禁药物,要捍卫一个短跑选手的尊严。

  自从横空出世以来,博尔特就被誉为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9秒58的纪录赫然醒目。每一次参加大赛,世人都希望他能够跑得更快。然而,一片褒赞声中自然会夹杂着一些质疑声,比如禁药问题。回想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当时的100米金牌得主本-约翰逊被查出服用禁药,使得奥运会100米比赛在此后的多年里一直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作为如今的绝对霸主,博尔特认为自己有义务捍卫去捍卫这个项目的“高尚”与“纯洁”。

  “我很清楚,一旦有任何关于我服用禁药的丑闻出现,那么这项运动就玩完了。”他说道,“但我相信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发生。”

  “对于禁药,我的态度就是远离它们,不管它们能在多么大的程度上提高我的成绩或者表现。我甚至已经开始回避一些营养补充食品,因为谁知道哪一天它们会被列入禁药的名单。”博尔特接着说。

  据他透露,自从打破世界纪录以来,他就常常会收到禁药检查的要求。“可能我接受药检的次数比其他任何运动员都要多得多,但即便这样,还是不能让那些质疑我的人满足。”他说道,“如果那些质疑者真的想对我进行药检,他们可以在我家门口排队。我也呼吁其他运动员也能够坦然地面对药检,因为这对于整个运动的发展有好处。”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