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受伤仍跑11秒99 悲情鲍威尔燃烧生命奔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6:30  新浪体育微博
鲍威尔受伤落到最末位鲍威尔受伤落到最末位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碗激情无限的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加油的9秒63让全世界再次因他而癫狂。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另外一位同样值得尊敬的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加油,他比赛过程中受伤,强撑着跑完全程,最终成绩是11秒99,最末一位。

  这是人类历史上最豪华的一场百米决战,博尔特、盖伊、鲍威尔和布雷克加油,史上最快的四人齐聚起跑线。比赛时鲍威尔的开局相当出色,他0.155的反应速度比博尔特要快,前30米一度处于领先。但渐渐开始力不从心,到60米左右处,鲍威尔的腿似乎受伤,他不得不大幅减缓自己的速度。此刻身边的选手已经全部超过他,但他还是坚持跑完了全程,如果这个动作能被称之为“跑”。

  11秒99,这恐怕是鲍威尔职业生涯最差的百米成绩,第八名也是最糟糕的排名。但没有人会取笑他,反而要会他的坚持喝彩。此前鲍威尔曾多次表示伦敦将是他最后一届奥运,圆自己奥运冠军梦的最后机会,所以途中明知梦碎,他仍然坚持跑完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个100米,尽管这次的路途是如此艰难和遥远。

  鲍威尔是当今最出色的短跑选手之一,他曾两次刷新世界纪录,他是跑进10秒以内次数做多的选手,他是人类历史第三飞人(9秒72)。但他却从未在世界大赛上证明过自己,脆弱的心理素质一直为人所诟病,10多年的职业生涯总是与伤病和悲剧相伴。

  2003年巴黎世锦赛的复赛,鲍威尔抢跑被罚出场;2004年雅典奥运会,作为夺冠大热门他起跑过慢,仅获第五;因腹股沟伤病,他错过了2005年世锦赛;2007年世锦赛,他9秒96获第三,首次登上大赛领奖台;2008年在北京,鲍威尔又获第五成为博尔特的配角;2009年世锦赛,鲍威尔9秒84再获第三;2011年世锦赛开前两天,因腹股沟伤势复发退赛。

  而在场外,不幸也总是像梦魇一样困扰着他。2002年,鲍威尔痛失兄弟米歇尔,后者在出租车内被路过的抢劫犯枪杀;第二年,他另一位作为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兄弟沃哥汉,在赛场上突然发病去世。

  鲍威尔的职业生涯伴随着无数的打击,年过而立的他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一种成功,尽管他从未在大赛上证明过自己,但在伦敦,相信他带伤坚持跑出的11秒99,至少会留存在一些人的记忆中,那是他燃烧生命在奔跑。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鲍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