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卫冕却露唯一破绽 被打败or突破极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6: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在伦敦碗上演,最终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加油9秒63强势卫冕,并打破奥运会纪录。不过在蝉联冠军的同时,博尔特也显露出一大致命破绽。

视频-博尔特笑傲百米飞人大战 9秒63破纪录卫冕媒体来源:CCTV.COM

  今天飞人大战中,汇集了目前世界上最快的8大飞人,其中包括牙买加的博尔特、布雷克加油以及鲍威尔加油,美国的盖伊和加特林(微博)加油。虽然最后博尔特毫无悬念夺冠,不过他的起跑还是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他的起跑反应0.165仅仅排在8人中的第5位。如果不是依靠强大的后程爆发力,博尔特恐怕很难弥补起跑慢带来的后果。

  博尔特的起跑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早在去年的大邱世锦赛上,博尔特就因为抢跑问题,爆冷被罚出局,最终成全了师弟布雷克首个世界冠军梦。

  而在最近几次的比赛中,博尔特依旧被起跑问题所困扰。6月底的牙买加国内选拔赛上,博尔特在男子百米和200米上双双不敌布雷克,位居次席。而从半决赛开始,一直到决赛,博尔特都是因为起跑出现问题,所以尽管后程发力,仍难以追上布雷克。“100米是我的起跑出现了问题。”那次比赛失利之后,博尔特总结自己失败的原因。

  而更让博尔特难以忽视的是,他的小师弟布雷克这一两年成绩进步明显,除了这次奥运会上跑出9秒75的成绩,此前在国内资格赛上,布雷克便跑出9秒75强势夺冠,成为历史上第4个跑进9秒75的飞人。布雷克最近这一年的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威胁博尔特的垄断地位,未来数年内,必将超越闪电,成为新一代闪电。

  虽然博尔特的起跑和前半程比较乏力,在今天的百米半决赛上甚至还不及中国新飞人苏炳添加油,但是他超强的后程能力也很好的弥补了短板。但是与08年北京奥运会和09年柏林世锦赛上两次破世界纪录相比,后程优势已经小了很多。不过这依旧无碍牙买加闪电一招鲜吃遍天,改写了无数传奇的历史。(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